「妹!空氣公團要到京都了。請幫我訂票,我們一起去聽。」
被我暱稱為內講(姉ちゃん)的S從Line傳來這樣的訊息。
去年五月中旬,S飛來京都,主要的目的之一也是為了空氣公團在京都的巡演。
其實我對於空氣公團無論是歌曲還是團員都相當陌生,那一次,我上網惡補了他們的幾首歌曲,好讓自己在演唱會現場能夠更融入些。
而今年,在三月底春寒料峭的周末夜晚,我和S坐在磔磔Live House裡,再度一起聽空氣。

takutaku.JPG takutaku02.JPG 

這一次,我很進入狀況,雖然不是歌迷,但也相當樂在其中。
我覺得這是一場很空氣的演出。比去年還棒。

我們一邊搖頭晃腦或打拍子或跟著小聲哼唱,一邊慶幸我們提早來了得以選到這樣的好座位:有桌子可放食物、有牆壁可以靠背。

演唱會結束後,我們排隊等著詢問是否可以合照。
主唱得知我們來自台灣,而且去年也有參加他們的巡演,馬上說了一串她會的中文:晚上好。謝謝你們。台灣很棒,東西很好吃。你們辛苦了。
一點都不矯情,很可愛。我們相信他們是真心喜愛台灣。
air.JPG  

坦白說,雖然許多年前我曾經是台灣某電台的DJ以及流行音樂網站的採訪編輯,但是這幾年尤其是定居京都之後真的很少聽JPop或都會民謠。
因為S,我得以接觸、認識這個看似淡定、冷調的樂團。
因為空氣公團,我得以走進Live House。去年在拾得,今年是磔磔。
兩次的體驗,都是和S一起。

#心得:好友如同一扇窗能讓視野不同。

--20140329青年節,空気公団Live音街巡演@京都磔磔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