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到京都的第一年,我對茶寮都路里的抹茶聖代有很高的評價,事實上它也是真的好吃。這裡可以說是我踏上京都抹茶甜品不歸路的起點。兩年多下來,我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吃過各大茶寮名店的定番抹茶甜品後終於逐步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抹茶甜品排行榜。如果說都路里パフェ、中村藤吉生ゼリー是入門款(或說這兩家店是喜愛抹茶的觀光客不會錯過的“景點”),那麼丸久小山園西洞院店(茶房元庵)限定的抹茶ロールケーキ應該可以稱得上是抹茶進階款。為了能好好品嘗它的風味,我讓它成為今日的主角,選用煎茶而非薄茶(抹茶)與之搭配。 
丸久小山園外觀  
           

說到抹茶蛋糕捲,從哲學之道的某咖啡館到京都連鎖咖啡館再到宇治的某抹茶名店,曾經不只一次的失望,不是蛋糕體過乾就是鮮奶油很普通,而且抹茶風味不足。但是丸久小山園的蛋糕捲確實名不虛傳,有抹茶微苦味的海綿蛋糕體綿密紮實、軟度濕度都適中而且有彈性;鮮奶油質地細緻柔滑、香甜不膩口,還有中間那濃稠飽滿、閃著翡翠光澤的抹茶cream,無論是口感還是味覺都相當出色!哎呀呀!哪有抹茶蛋糕捲會這樣回甘
啊?而那一球形狀和功用都像是sorbet的紅豆餡也是高水準的表現,可以讓人輕鬆轉換味覺。

抹茶蛋糕捲   店內一隅  

位在西洞院通上的丸久小山園直營店兼茶房,外觀是京町家一貫的內斂沉靜況味,一文字瓦、瓦上的鍾馗像、格子戶與白牆,素淨簡雅。內部座位區空間不大,即使滿座也不會顯得侷促,店員安安靜靜的事茶、客人安安靜靜的品茶。坐在像是茶道教室般清幽的空間裡,少了茶道教室的嚴謹,寧靜中更顯悠閒從容。就這樣,一邊不疾不徐地飲用煎茶、品嘗蛋糕,一邊望著落地窗外的坪庭,讓心慢慢的沉靜下來。
丸久小山園抹茶蛋糕捲套餐  
    

抹茶一服。ご馳走様でした。
改天,我想去宇治丸久小山園的本社參加工場見學。還有,嘗一嘗夏季限定的かき氷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