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2004),我在台北天母,對於一款從日本飄洋過海來的甜甜圈的Q彈口感驚艷不已,那是我與蜜糖波堤的初次美好相遇。那一年,Mister Donut在台灣掀起一陣瘋狂的甜甜圈排隊風潮,據說為人男友或為人夫、為人父者,當時無不忍受排隊之苦買甜甜圈,以茲證明自己的一片真心。而可愛的波堤獅相關週邊商品,也成為大家努力吃甜甜圈(集點送活動)的動力之一。十年之後,2014年七月底,我在京都遇見了波堤獅的好朋友:冰淇淋獅ICE DE LION。
ICE DE LION冰淇淋  

據說,當這隻冰淇淋小獅子非常開心時,臉上的鬃毛(冰淇淋)就會融化。但是沒關係,他只要拾起從巨大的冰淇淋樹落下來的果實(冰淇淋)黏回臉上就可以回復原本可愛帥氣的模樣。不覺莞爾,日本人真的很擅長行銷啊,而我又吃故事行銷這一套。於是我腦海裡立刻浮現的畫面是,我妹妹的兩個丫頭一邊把冰淇淋吃得滿手滿臉都是,一邊笑咪咪地聽阿姨我說這樣的故事給她們聽。

這兩個很久不見的好朋友長得很像,一個是甜甜圈小獅子,一個是冰淇淋小獅子。蜜糖波堤雖然是我十年來吃不膩的甜甜圈,但是這個紅白綠的冰淇淋獅實在好迷人。於是我點了抹茶棉花糖(京都限定)、草莓布朗尼和焦糖三種口味,いただきます
ICE DE LION冰淇淋店 蜜糖波堤甜甜圈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