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GIA四条店變身了。今年五月下旬(2015),它變成了一家集合咖啡、音樂、書本與雜貨的複合性店舖JEUGIA [Basic.]
JEUGIA Basic一樓  

明治31年(1898年)於京都創業的JEUGIA,是經營音樂教室、販售樂器(以及CD)起家的全國知名連鎖店。我認識它是在移居日本前的某個寒冷的三月天,那日我特地從台灣飛來參加N的OYAJI樂團的現場表演,地點就在JEUGIA三条本店。定居京都後,這幾年來我看著它一步步走向現在這樣的營業形態:一樓是與東京喫茶店品牌「PRONTO」合作的「PRONTO by JEUGIA」,地下一樓[Basic.]是音樂v.s.生活的藝文場域,販售樂器、CD/VCD、雜貨與書本雜誌。
JEUGIA Basic地下一樓 JEUGIA Basic地下一樓  

看著一樓咖啡區人潮不斷,打扮時髦的年輕人逛街逛累了在這裡休息聊天、上網,是世界各大都會區都有的熱鬧氛圍,其實心裡五味雜陳。就是這樣吧,隨著時代進步,聽音樂以及閱讀習慣早已改變,純粹的書店、唱片行的經營越來越難,不得不向咖啡館、雜貨店靠攏,以複合式的形態經營,而且屬於在地的味道越來越淡。也因此,我越來越佩服那些在街町巷弄佇立了數十年的獨立書店。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