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去SOU SOU在釜了。上次去喝抹茶吃菓子是春暖花開的四月天,這回則是熱到汗流浹背的殘暑八月天。迎接我的,是這兩年來像老朋友般存在的お茶係高橋さん。
SOU SOU在釜的抹茶時光  

一進門,往習慣的座位區一看,空的,太好了。高橋さん也與我相視一笑,輕聲的說:「你來了,請坐。」
八月又稱葉月,牆上掛著的てぬぐい(手拭)綴滿了番茄。所以,這個月「龜屋良長」為「SOU SOU」設計的原創和菓子,正是以盛產的蕃茄入味的葛饅頭(くずまんじゅう)。與菓子搭配的飲品有咖啡和抹茶。我習慣飲用熱抹茶,酷熱的夏天也不例外。這裡的抹茶是用「丸久小山園」看更多丸久小山園的「金輪」,高橋さん的刷茶功夫很到位,每次我喝到的抹茶,表面泡沫總是綿柔飽滿,均勻細緻。

而這款八月限定的蕃茄葛饅頭實在值得玩味,表面的星星圖案是檸檬和羅勒混製,清新酸甜中又有一點點鹹味與辛香,裏面夾心是白豆沙、蕃茄與甘夏(一種柑橘)混合的餡,整體口感比果凍還綿密軟Q。這四年來我在京都吃過這麼多款老舖和菓子,至今仍沒嘗過像這樣別出心裁的葛饅頭,食材都是當季蔬果,滋味美妙極了。
SOU SOU在釜與龜屋良長的創作菓子  

慢慢吃完小巧精緻的蕃茄葛饅頭,把敷紙(明信片)擦拭乾淨,照慣例拿起來與我左邊牆面上的同款式手拭合影一張。
高橋さん微笑問我:「好吃嗎?」

我開心點頭:「很好吃!」
SOU SOU在釜  


我想,我應該可以算是常客了,有一個「我」習慣坐的老位置,坐在那個角落喝茶吃菓子,開心又自在。有時與高橋さん聊個幾句(但他越來越忙,可以聊天的機會大概只有結帳時),有時安靜的觀察來喝茶(喝咖啡的比例也越來越高)的顧客。然後,再到SOU SOU著衣、足袋、布袋等店面逛逛,度過一個完全SOU SOU的午後時光。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關於SOU SOU在釜,滑鼠點這裡看我之前的喝茶記事
#點這裡看更多SOU SOU在釜與「龜屋良長」合作的獨創蔬果和菓子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