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與伊藤久右衛門的緣起是「夜半のみどり」系列的抹茶純米酒,那是剛到京都的第一年,九月早秋時我透過網路購入的。後來京都車站前也開了分店,但我還是偶爾會專程跑到宇治,因為只有本店才吃得到聖代甜品。
抹茶パフェ  

遠遠就看見排隊人潮…真的很難不被「限定」這兩個字催眠吧?這是一個魔咒方程式,抹茶X限定=非吃不可。哈哈。何況只有本店才附設茶房。
在等待入座時,我在販賣區晃來晃去,目光離不開一款款和洋折衷的抹茶菓子,也很猶豫不決,要買甚麼好呢?被招待了一杯冷泡茶後,終於,店員唱名,輪到我了。這會兒我沒有遲疑,望著menu一秒就決定好,季節限定款「熱帶抹茶聖代」(トロピカル抹茶パフェ)。
夏季限定聖代  


這杯聖代,無論外觀與口味都十分出色,層次分明,不枉我排隊將近四十分鐘之久。
層層疊疊的是霜淇淋、抹茶凍、抹茶冰淇淋、白玉湯圓、像是喜瑞爾的麥片餅乾以及熱帶水果的代表:芒果和鳳梨,上面還有一面小巧精緻的團扇仙貝。模樣實在可愛討喜!難怪人氣一直居高不下。吃了一口,眉開眼笑,原來我們台灣盛產的水果:芒果與鳳梨,和微苦的抹茶這麼合拍!

雖然八月下旬的白天依舊炎熱難耐,但是這樣夏日風情滿溢的甜品已將退場;「五山送火」過後,接下來是二十四節氣的「處暑」,京都這些老舖和菓子店以及各大茶寮就會陸續以秋色甜點提早宣告早秋的到來。其中最具代表性的食材就是栗子!我期待着今年也能吃到甜美濃郁的マロンスイーツ(栗子甜點)。
早秋滋味:栗子抹茶蛋糕捲  
(栗子抹茶蛋糕捲,照片來源:伊藤久右衛門官網)

延伸閱讀:
京都甘味處刨冰記事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