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上旬,新書終於如期付梓後,我緊繃了好幾個月的身心,突然得到暫時的鬆懈,於是各種老症頭紛紛上門,向我抗議,過去幾個月以來,我是如何用意志力虐待着身體。N於心不忍,於是提議說:「我帶你去亀岡走走,放鬆一下。」我興趣缺缺的問:「亀岡?トロッコ列車(觀光小火車)的亀岡?」N神秘兮兮的回應:「對,亀岡有個英國村。」這下我睜大了眼睛,啊?什麼英國村?於是,四十分鐘後,我們來到位於京都的英國

Dreamton主要建築群

特此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非業者招待的業配文。請尊重原創!!!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拷貝剪貼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雖然嚴格說來我還不算去過英國(只有過境倫敦),但是誰不認得大英帝國呢?!當我一走進莊園,就被池塘邊吃草的羊咩咩逗樂了。感覺似曾相識,思緒一下子飛到一部我很喜愛的電影《波特小姐》的畫面:由蕾妮齊薇格(代表作《BJ單身日記》)與伊旺麥奎格主演,劇中描述以彼得兔系列繪本而舉世聞名的英國傑出畫家與作家Miss Potter,住在美麗寧靜的湖區並寄情於創作,以及她的愛情故事。在京都亀岡,我彷彿看到波特小姐和她的鴨子與兔子朋友們,在我眼前嬉戲著。

 

Dreamton英國鄉村風情

這是一座充滿英國中部Cotswolds(科茲沃)田園風情的迷人莊園,小小的,恬靜的。是日籍老闆多年前去英國旅遊回國後,念念不忘的景致;於是在京都的亀岡買了地,找了工匠、木匠一起打造(重現)理想中的英倫田園風情。於是,京都龜岡Dreamton Village誕生。日本媒體稱這裡為「京都のイギリス」(京都的英國)。

走進餐廳「PONT-OAK」後,有一種來到英國老奶奶家的錯覺。內部空間不若外觀看起來寬敞,而且走道、角落被各種英國進口的食品與雜貨堆滿,用餐座位也狹小不已;然而空氣中依然飄動著一種閒適的氛圍,不只遠離塵囂,更有著一股濃濃的「家」的溫馨感。我們捨棄了英國最具代表性的吃食「Fish and Chips」,點了「キッシュ」(法文Quiche,法式鹹派)、「ミートパイ」(英式鄉村肉派),並且在試聞了幾款茶葉後,挑選了無咖啡因的花果茶佐現烤司康(Scone),也點了一瓶英國啤酒:Bass。這是我第一次喝英國啤酒,當然就點這款經典Ale啤酒。泡沫柔細,喝起來非常順口,與薯條超搭的。連侍者送餐點來時,都笑盈盈地對我說:你點得好極了。

Dreamton PONT-OAK餐廳外觀

Dreamton PONT-OAK餐廳外


餐廳內(室內)禁止拍照,就連自己點的餐食也不例外。所以上述的美味,都只封存在記憶裡。其實當下我還是不死心,在他誇讚我點餐點得好的同時,淺淺笑着問侍者:可不可以拍自己的餐點?得到的答案是:「抱歉,為了怕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所以室內一律謝絕拍照;如果為您開了特例,可能會衍生其他特例...所以...請見諒。」也對,也好,吃飯就專心吃飯啊,以前沒有智慧型手機時,餐點來了就專心享受不是嗎?用自己的五感記錄當下的味覺,何必一定要拍照留念呢?(除非工作需要)

這頓中飯吃得很飽。
飯後在園區內散步,午後遊客比中午前多了一倍,人一多,我就想走了。離開之前,晃去甜點店,和店員小聊了一下,開心之餘又點了一杯玫瑰冰淇淋。在香草冰淇淋上淋着玫瑰糖漿、點綴着一些可食用玫瑰花瓣(碎片),玫瑰花的香氣高雅且濃郁,為今日的英國村之行劃下玫瑰色的美好句點。
Dreamton甜點店  

回家之後,意猶未盡,上網看了一下Cotswolds的簡介點這裡看更多)。這個位於英格蘭中心地帶的丘陵地,村莊的建築以蜂蜜色石造屋聞名,濃厚的英國鄉村風情,越看越喜歡,突然興起去英國旅行的念頭了。

Dreamton Village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特此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非業者招待的業配文。請尊重原創!!!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拷貝剪貼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點這裡去Dreamton官網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