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571.JPG
位於右京區花園的妙心寺,是日本目前腹地最大、擁有最多塔頭(附屬子院)的禪寺,七堂伽藍完備。由於今年京都楓紅得晚而且楓況不佳(與去年、前年相較),雖然十月時整個賞楓的情緒被撩撥的很濃,然而真的到了十一月中旬,我反而興致缺缺,沒有前往某地進行紅葉狩(賞楓)。不過,在得知妙心寺塔頭之一大法院在春秋兩季會特別公開,而且可以一邊欣賞庭園景色,一邊喝抹茶,於是馬上決定前往。
 

雖然適逢賞楓旺季,平素觀光人潮稀少的妙心寺比往常的人氣要旺上許多,然而與其他觀光名所相較,依然顯得清幽。
塔頭之一「大法院」是戰國時代松代藩初代藩主真田信之一家的菩提寺(墓所),以露地庭園聞名。平日不對外開放,春(四月到五月初)秋(十一月)兩季時才特別公開。

P1140586.JPG

傳統上,日本庭園分為三大類樣式,枯山水、池泉式以及露地庭園。後者指的是附有茶室的庭園,在茶道文化發達的京都,十分普遍。
穿越廊下前往客殿時,我一眼看到牆上掛著一幅人像照,內心微微一震,「啊!這不正是世界知名搖滾樂團U2的主唱Bono(波諾)嗎?」原來,長期致力於慈善事業的他,多年前曾來到京都(私人行程),在大法院喝抹茶、參禪。

IMG_5314.jpg


附上的蒸栗子羊羹,口感綿密不甜膩。眼前的景色雖然不若往年(看網路上的照片)那樣紅得懾人心魄,但也因此,更突顯了茶庭特有的侘寂氛圍。在這裡靜靜的喝茶,實在是深秋的一種極致享受。

P1140573.jpg



延伸閱讀:
京都的寺院享受抹茶一服,點這裡看更多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拷貝剪貼文字、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