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菓子代表之だんご(糰子)  
移居京都以來,對於那些超級觀光名所(尤其是清水寺、祇園一帶),我不是避之唯恐不及就是在人潮湧現時立刻離開;但是為了抹茶甜品,我偶爾願意排隊等候,而且多半採取「逆向操作」策略,在上午十點半前就去吃甜品(排隊時間會大幅縮短啊)。這一天,我興致勃勃的來到觀光客必訪處:祇園,走進位於八坂神社南楼門前的「京菓子司JOUVENCELLE」,點了這份傳說中的超人氣夢幻逸品「祇園フォンデュ」(Fondue,法文,融化的意思)。


提到Fondue,腦海中首先浮現的當然就是大名鼎鼎的瑞士起司火鍋,把幾種乾酪(起司)加上白酒煮到融化,當成麵包或蔬果的蘸醬。而這款「祇園フォンデュ」正是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把起司、白酒換成了抹茶與白巧克力。一杯溫熱濃稠的抹茶白巧克力醬,以及二段瓷器重箱裝盛的新鮮水果與和洋菓子,一眼看了,心就融化!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祇園フォンデュ(Fondue)  

一般日本的重箱(じゅうばこ)以漆盒居多,這個和洋折衷的二段(兩層)重箱是瓷器,第一段是烤糰子、抹茶蛋糕、栗子...等等,第二段是水果、薩摩芋和葛粉涼圓。相較於抹茶蛋糕,這些水果(尤其是烤橘子)、糰子還有薩摩芋(一種甜番薯),單吃就很美味。蘸上獨家秘製、茶香濃郁、甜度適中的抹茶白巧克力醬,更是好吃得讓人眉開眼笑、驚嘆連連。(坐在我隔壁的兩個關東來的年輕女孩,更是高分貝的驚呼不斷。)
薩摩芋(一種甜番薯)與抹茶巧克力醬 QQ涼圓(葛)  

 

 

 

最後,店員來到桌邊,在殘餘的抹茶巧克力醬中,加入熱牛奶,變成了一杯香濃的抹茶オレ。(日文片假名オレ源自法文au lait,中文音譯為歐蕾,lait是牛奶)如此多重享受,為這道豐盛華美的祇園フォンデュ,畫下圓滿的句點。

抹茶オレ(抹茶牛奶)  


此時此刻,多年前的旅行美食記憶一一浮現腦海:那一年深秋在瑞士蘇黎世,嘗過一份濃稠馥郁的瑞士起司鍋;以及2014年底寒冬的西班牙巴塞隆納跨年之行,在民宿主人小布好意的推薦下,在La Rambla的百年甜點老店吃到了美味絕倫的chocolate con churros(吉拿棒與巧克力醬)。這一回,在住了四年多的千年古都京都,嘗到了一份名不虛傳(不是只有搞噱頭,而是賣相與口味都出色)的抹茶白巧克力鍋;感謝老天,自己一直都有好口福。

關於京都超人氣的抹茶甜點,點這裡看更多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後記:吃完才知道,這幾年來始終大排長龍的原因,除了「祇園フォンデュ」確實精緻美麗又好吃之外,就是受到高收視率的兩大電視節目的推波助瀾:《黃金傳說》京都甜點Best 30、《SmaSTATIONスマステ》大排長龍也想吃的人氣名店。(由SMAP年紀最輕的成員香取慎吾主持,是TV ASAHI每週六晚間現場直播的高收視率節目)。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