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生chocolate」的手工生抹茶巧克力  
我喜歡岡崎這一帶的藝文氣息。但因為距離住家有點遠,偶爾才會專程為了畫展、音樂會...等藝文活動以及美食而來。這次,久仰
「kyoto生chocolat」(京都生ショコラ)大名,加上「蔦屋書店」(滑鼠點這裡看更多)也剛開幕不久(2016年),於是前來。


走在平安神宮附近,途經排隊名店「山元麵藏」,拐進住宅區一條幽靜的巷子裡,找啊找的,終於看到這間被綠意包圍的手工巧克力與有機茶屋「kyoto生chocolat」。店招上這幾個手寫羅馬字(英、法文)與漢字,是老闆兼主廚中西先生的字跡。「Kyoto 生 chocolat」的巧克力都由中西先生親手製作,堅持不透過機器生產,所以數量有限,若遇到假日和節日,中午前完售是常有的事。
「kyoto生chocolate」外觀  

那日天氣陰且寒冷,我們坐在店內左邊角落一個骨董圓桌區的座布団上,很快就點好了生巧克力佐有機咖啡的套餐組合。由於滿座,我們等了一段時間後,終於盼到了由金髮女主人Sherry端來手作巧克力。不知是太忙了還是什麼原因,她沒有解說巧克力的口味,我們也不以為意。接著又等了一段時間,待老闆端來有機咖啡時,靦腆的他才快速且輕聲說明,這幾個巧克力分別是「ビター」(苦味)、「スウィート」(甜味)、「抹茶」以及「リンゴンベリー」(Lingonberry,中文學名「越橘」,酸酸甜甜類似蔓越莓)。
輕嘗一口,名不虛傳,
全部都是入口即化的濃醇口感。其中,抹茶的微苦以及茶香回甘的餘韻還有濃郁的可可苦味,最得我心。
「kyoto生chocolate」的生巧克力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席間,你很難不注意穿著和服忙進忙出、一邊迎客點餐一邊送客的女主人Sherry。一頭直長金髮的她來自加拿大,與擅長法式料理的中西先生,當年在美國紐約相遇。當時因為中西先生在紐約日本領事館擔任法菜料理一職,與正在紐約擔任駐唱歌手的Sherry就這樣相遇進而相戀、共組家庭。
後來回到日本鄉間的海邊小鎮,在孩子誕生後,醉心日本傳統文化的中西夫婦才遷居京都。於是在岡崎,對這樣一間百年以上歷史的町家古民宅一見鍾情,開設了以生巧克力與有機飲品為主的甘味店。
「kyoto生chocolate」店內一景 「kyoto生chocolate」剪報  

又是一個充滿理想與夢想的愛情故事。他們攜手經營的生巧克力茶屋,你怎麼可能不喜歡呢?

關於京町家咖啡,點這裡看更多:
1、西陣cafe 1001
2、西陣cafe Rhinebeck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補充:
我住在右京區靠近嵐山,也就是京都的西邊,因此每次去左京區(包含一乘寺與岡崎一帶,京都的右邊), 對我來說都算是長途跋涉。即便如此,每次我都能「滿載而歸」,因為左京區實在太迷人!其中,岡崎這一帶因為有市立美術館、圖書館以及許多精彩的甜點(最喜歡「LA VOITURE」,滑鼠點這裡看更多)、餐食(「グリル小宝」蛋包飯、大倉飯店旗下的餐廳「ザがーデン岡崎」...等等), 原本就很吸引我;今年我又迷上了蔦屋書店(及二樓的餐廳),不禁嘆氣道:現在可好了,真希望能住得離岡崎近一點啊。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