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雖然說是暖冬,但是到底,京都的冬天是以「底冷」出名的,於是,賞梅名所北野天滿宮以及京都御苑的梅花,越冷越開花;在十二月底、一月上旬就陸續凌寒綻放了。而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城南宮枝垂梅。只要親眼看過一回,就會明白,傲骨錚錚的梅花,也可以如此絢爛奪目,氣勢恢弘。
城南宮枝垂梅  

京都御苑
京都御所西南方(蛤御門附近)有一片梅林,主要是從京都各神社移枝過來種植成林的。今年花開得早,新年假期過後(一月上旬)已經開了約五成;從蛤御門走進御苑,遠遠就聞到陣陣清香。

京都御苑的紅梅  
京都御苑早開的紅梅  


北野天滿宮

不用多說,這裡是京都數一數二的梅花名所,因為祭祀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生前最愛梅花。
每年二月二十五日(菅原道真的忌日)會舉行梅花祭,而大約兩萬坪廣植上千株梅樹的梅苑,在二月初到三月初時會特別開放(有料)。

北野天滿宮白梅  


城南宮

在京都,提到梅花尤其是枝垂梅,我個人認為,最絢爛華麗的莫過於城南宮神苑的梅林了。
這裡的梅花比一般晚開,大約在二月下旬到三月中旬盛開。只要來這裡看過一回,便會愛上枝垂梅的美。美得氣勢不凡、氣質出眾。令人永生難忘。
城南宮枝垂梅  
城南宮枝垂梅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