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的故事,系列8#
嵐山,紅葉,屋形船。這是吸引各國觀光客守在大堰川畔取景的京都風情經典元素。

你可曾遇見這樣的迷你屋形船?我不只一次巧遇這位坐在河畔松樹下,氣定神閒玩著迷你遙控屋形船的歐吉醬(おじいちゃん)。他會刻意讓迷你船駛向船伕旁邊,讓小船伴著大船航行一段,此舉總是令屋形船上的乘客們驚叫連連。
嵐山屋形船與迷你屋形船   

當滿山滿谷的觀光客們在嵐山的寺院、竹林小徑、渡月橋畔、トロッコ觀光小火車上,用相機追逐層次繽紛的錦繡秋色時,這位歐吉醬總是坐在他的速克達上、玩著他的迷你屋形船。偶爾我會靜靜地站在他身後不遠處,看著陸續幾艘屋形船的船伕被逗得笑呵呵,而乘客們則多半是驚聲叫著(對,日本女性無論年輕年長都很擅長在各種場合發出驚叫聲)。
這一幕我看不膩,深深覺得每個人都要培養自己的興趣且保有自得其樂(甚至自娛娛人)的能力。另外,忙碌之餘也要懂得放慢腳步,才能遇見好風景。

 
延伸閱讀:
看圖說故事之寒冬中集體裸奔的小孩
向嵐山借景的天龍寺庭園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