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佛教各宗派寺院,於四月八日舉行「灌佛會」(也稱為「花祭り,hana-matsuri」),慶祝釋迦牟尼佛誕辰(佛誕)。我去了興正寺,用甘茶為佛陀沐浴,也希望能洗淨自己心中毒素(煩惱)。而且到了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日本的這首「花祭り」,就是小時候聽過的老歌「再看我一眼」,而原曲是南美安地斯民謠「HUMAHUAQUENO烏瑪圭人」
日本灌佛會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再看我一眼,再看我一眼,別急著說再見。
讓我的留戀,讓我的留戀,使你的夢更甜。
你今夜說過的話,我會把它當作心願;
我對你說過的話,我會把它當作誓言。
--張俐敏《再看我一眼》(點連結可聽)

OMG~我竟然還可以一字不漏地唱出來!!(小時候學會的事情,就是能根深蒂固的牢記著)

這首充滿探戈風情的「再看我一眼」,是爸媽那個年代的巨星,會演能唱又擅長主持,綽號「嬌嬌」張俐敏所唱。這樣一首熱情的情歌,與日本流傳的「花祭り」,同樣是來自南美安地斯的民謠。世界真奇妙。


以下是我在YouTube上搜尋到的原曲:
Diego Modena-El humahuaqueno (再看我一眼)也稱為「Fiesta de la primavera"(春の祭り)」 。

延伸閱讀:
廣隆寺佛誕日之花祭り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