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密度最高的國家,每每掀起一場場精彩的行銷大戰。台灣便利商店雙巨頭也吃得到霜淇淋,而且口味從日式北海道鮮乳到本土鐵觀音茶都有。為什麼我還要特別推薦日本MINISTOP的霜淇淋和聖代呢?
ministop便利商店聖代  

本店在關東(千葉縣)的MINISTOP,於1980年五月創業,第一號店在橫濱市。目前全日本有兩千多家店,京都府有四十餘間(資料來源:MINISTOP官網),與7-11在日本國內的一萬九千多間店鋪數相比,實在很「mini」。
由於比其他便利商店起步晚,於是以結合「速食店」型態的方式經營,店內每日現做的熟食與冰品都大受好評。尤其提到便利商店霜淇淋,MINISTOP幾乎就是代名詞。基本款香草霜淇淋,自創業起販售至今已超過35年了。接著從1998年起,陸續推出香草以外的霜淇淋口味,包括季節性的水果(甘王草莓、夕張哈密瓜、巨峰葡萄...)以及比利時巧克力...等等。
ministop便利商店  

不過到底薑還是老的辣,簡單的東西最不簡單!自2014年起,香草霜淇淋連續四年獲得「Monde Selection」(*備註)「最高金賞獎」MINISTOP甚至在公司內設立了「ソフトクリームマイスター」認證制度(softcream meister,霜淇淋高等能力資格認證),再次說明了他們有多麼重視「霜淇淋」這個招牌品項。

這杯六月中旬起開始販售的西瓜聖代(ハロハロすいか),從賣相到味覺與口感,為悶熱的梅雨季午後,捎來了一股帶著甜蜜氣息的清涼滋味。
紅色果凍代表著西瓜果肉,點綴著可可脆果以表現西瓜籽,加了沖繩生產的鹽調製的西瓜口味翠綠色糖漿,傳達出西瓜皮的意象。底層的爽脆刨冰與獲得「最高金賞獎」、濃稠香甜的香草霜淇淋,佐以滑溜QQ的果凍與迷你脆餅混合著吃,口感層次豐富,味覺在清爽沁甜的果味與香濃細滑的香草牛奶中,取得絕妙平衡。
ministop西瓜聖代  

無論是霜淇淋還是聖代,我一向都喜歡坐在店內慢慢吃。這天店員用托盤端來給我時,我有一種置身在咖啡館吃甜品的錯覺(笑)。
吃完這杯即使沒有新鮮西瓜果肉的西瓜聖代,我心中依然充滿了新奇與滿足感(誰叫我來自水果天堂:寶島台灣,以前總覺得以新鮮果肉當配料才是王道,不怎麼喜歡日本常用水果糖漿代替)。不得不佩服
日本便利商店,真的太厲害了!下次你來日本,是不是也會對手上這份霜淇淋,多一點敬意呢?(眨眼)

 

*備註:
關於Monde Selection:是一個審查食品、飲料、化妝品、健康食品...等消費製品技術水準的民間機構,創建於1961年,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公信力極高,該機構的獎項是全球食品業者極力爭取,代表最高品質的榮譽獎。中文譯為「世界食品評鑑大會」或「國際品質評鑑大賞」。


延伸閱讀:
小確幸,霜淇淋(MINISTOP與中村藤吉)
甜甜圈家族之波堤獅冰淇淋(京都車站)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