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常可見到以「ワンコイン」來強調物美價廉(one coin,通常是指500円硬幣)。比如某家咖啡店推出「ワンコインランチ」,只要區區一枚硬幣,就可以吃到一份午間套餐。今天我要分享的不是餐食,而是目前正得時的水果:草莓。只要一枚硬幣就可以購入像あまおう(甘王)這類的高檔貨。
博多「甘王」草莓
從一月到四月初,都是草莓的盛產季。食當季,吃在地,最好。

九州福岡的甘王(AMAOU)
甜度高,碩大圓潤,色澤豔紅,多汁的甘王(あまおう),應該是台灣親友最熟悉的日本高級草莓品種吧。
常常有人問我,在日本一盒多少錢?其實甘王本身也有分等級(用來送人的就更高級),京都三大百貨公司地下超市的售價平均約980円左右,而我最常去的超市「FRESCO」則是平均一盒八顆598円,偶爾大特價時能以398円吃到!(換算成台幣約110元)
福岡甘王草莓   

甘王的命名由來是把四個日文的頭文字組合而成:
かい(鮮紅)
るい(渾圓)
おきい(大粒)
まい(好吃)


九州熊本的ひのしずく(HINOSHIZUKU)
甜度高(平均13度),酸味少,果實碩大,顏色鮮紅,果肉是白色。
命名由來是「ひの」=「肥後」(肥後國是熊本縣的舊國名),「しずく」是熊本的乾淨水源。
一樣也是有分等級,我們如果要自己吃,在超市買的話大概一盒698円。
熊本ひのしずく草莓  
(圖片來源:amazon.co.jp)

奈良的古都華(KO-TO-KA)
第一次注意到他,是無意間看到奈良某家和菓子店的草莓大福,那個草莓確實誘人!店家強調是使用在地的高檔草莓:古都華。古都的風華,多麼風雅的命名,因此留下深刻印象。

奈良「古都華」大草莓

外型呈尖錐形,果實碩大,香氣馥郁迷人,高甜度少酸味是古都華的特色。由於產量稀少,價格一直居高不下。前天我竟然以398円(未稅)就買到一盒(八顆),真是好口福!
奈良「古都華」草莓  
  

由於今天正好是三月十四日白色情人節,最後用這個顏值超高的櫻花馬卡龍蛋糕(好多草莓啊)來作為文章的華麗句點,祝福大家愛情圓滿。
櫻花馬卡龍蛋糕by Lipton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