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生菓子均為手工製,呈現方式也蘊含著職人的技巧與感受力。季節變換、詩詞書畫...都是製作靈感來源。不只「四」季遞嬗,和菓子職人的心中,存在著「24」節氣、「72」候。今天時序來到第15候虹始見
「虹の色」乾菓子  


「虹始見」是節氣「清明」的最後一候(*備註),大約落在4月15~19日之間;此時多雨,大氣濕潤,雨後天空,可常見彩虹。
雨後的白雲間,閃耀著紅橙黃綠藍靛紫的七彩光芒,你看到了嗎?

彩虹意象的乾菓子「虹の色」
(圖片來源:mi-journey.jp/foodie)

看著這盒美麗的彩虹漸層乾菓子,內心忍不住默默嘆息,因為是因應虹始見這一候,如此一來,菓子的「壽命」就只有短短五天左右了,太短暫。就像櫻花開花到滿開再凋落,也只有短短七天左右。短暫的美麗,怎不惹人憐。
 

*備註
清明三候:一候桐始華,二候田鼠化為鵪,三候虹始見。

延伸閱讀
立春,吃鶯餅
「花見」三色糰子與乾菓子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