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七月七日,七夕,雨。
今年七夕,買了這個最應景的「天の川」羊羹,祈願早日放晴,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天の川」羊羹  


因為連日暴雨,造成近畿地區災情嚴重(死傷與失蹤人數不停更新),大大沖淡了七夕的氣氛。
前天(7月5日)先是冒著大雨一身狼狽的上下班,隔天開始就變成天天等待公司當日早上開會決定,發布是否正常上班還是停止營業(不上班)的人事命令。(補充說明:日本沒有所謂的颱風假,如果遇到颱風或是像這樣的異常大雨,都是交由公司個別決定要不要停班。)

這兩天的電視新聞重點,除了世界杯足球賽,就是京都(關西地區)暴雨的畫面。
兩大一級河川鴨川與桂川變成滾滾泥河,暴漲氾濫,加上山區土石流的驚悚畫面不斷映入眼簾,回想起五年前那場颱風帶來的豪雨造成的災情,心情很沈重。

趁著今日(七夕)下午雨勢稍小時,到家裡附近的和菓子老店「田井彌本舖」,買了這款應景的,用寒天做成,晶瑩清亮,象徵七夕夜空銀河的羊羹「天の川」(amanogawa)。老闆娘對我說:「一年一度的七夕啊,卻大雨不斷,幾乎沒有七夕的氣氛了。」
「可不是嗎?所以我特地冒雨來買天の川,至少可以在家邊吃邊許願,希望雨趕快停。」我說。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夏夜銀河羊羹「天の川」  

同場加映:
雖然我最喜歡虎屋的羊羹,但是一到七夕,七條甘春堂的琥珀羹「天の川」就會鋒芒畢露,大量佔據日本Twitter與IG版面。
圖片來源:七條甘春堂官網。
「天の川」羊羹  


延伸閱讀:
日本人的七夕吃什麼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