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樣的天婦羅,讓「壽司之神」小野二郎也頻頻上門?也讓我遠道從京都一探究竟?「神一般的天婦羅」豈止美味,簡直神乎其技!!
趁著記憶猶新,好好把
「みかわ是山居」的午餐心得記錄下來。
IMG_E5985.JPG

 

以天婦羅名震八方的日本料理店「みかわ是山居」,位在東京江東區一處住宅區巷子內(因為是早乙女師傅的自宅改建的),初訪時我和同學兩人還真的花了時間找了一下。
IMG_5982.JPG

在日本,早乙女哲哉師傅享有「天ぷらの神様」的美譽。個人認為最厲害的「神技」在這四點!

1、時間與火候的掌控
2、每種食材沾取的麵衣,薄透程度不同
3、熱呼呼但不會燙嘴
4、麻油香氣濃厚卻不油膩


雖然滿座的吧檯座位稍嫌擁擠,尤其上菜後更是捉襟見肘;
雖然服務生的應對態度也沒有星級水準,但既然「料理本身」是重點,我和同學完全不減吃興。

這裡的套餐內容並不固定,會視當天從東京灣捕獲的海鮮而定。而菜單上面的食材,也是早乙女師傅親自畫的。

IMG_5988.JPG
首先上桌的是兩隻車海老,而且是把蝦身與蝦頭分次上菜。第一道就足以讓人印象深刻。
其他的還有キス(鱚魚)、スミイカ(烏賊)、香魚、四選二蔬菜等等共九道菜。

這裡的重頭戲是看(吃)早乙女師傅為客人送上穴子魚
他會用一雙長筷子帥氣快速「刷」的一聲把穴子魚一刀兩斷,那個酥脆的聲音與撲鼻的香氣,以及閃著光澤、肉汁飽滿的魚肉,還沒入口,光是視覺、聽覺和嗅覺就已令我非常折服了!

IMG_6004.JPG
© 2020 Mandy京都進行式
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另外必須要提的還有這道紫蘇海膽
其實我是完全不吃生海膽的,但不吃真的太對不起荷包和師傅了。把紫蘇葉包著海膽下去油炸,半生熟的海膽好鮮甜,搭配青紫蘇的清新香氣,天哪!絕無僅有的口感與滋味,讓我大開眼界。

IMG_5993.jpg  IMG_5995.JPG

套餐的最後一道料理我選了小貝柱天婦羅蓋飯。淋上特調醬汁的小貝柱外酥內有彈性,好吃極了。
IMG_6009.jpg

這樣一套主廚推薦套餐(おまかせ)吃下來,雖然是滿滿的炸物,但完全不會感覺身體有負擔,大大滿足!
我和同學慢慢的吃,不趕時間(但用餐時間有限制),吃到最後一刻才依依不捨離去。也如願獲得早乙女師傅在菜單上面的簽名。
© 2020 Mandy京都進行式

IMG_6011.jpg

後記:
如果不是我的美食家同學指名要吃
「みかわ是山居」,我應該不會大費周章預約(早就被「強國人」預約一空),還專程去了東京一趟。
我們兩個愛吃鬼,一個從台灣屏東(高雄小港機場)飛到東京,一個自京都搭新幹線到東京,為了美食和多年的友誼,團聚一起。
神乎其技的天婦羅加上友情,非常難忘。


延伸閱讀:
銀座「八五」拉麵
銀座名物,和菓子「空也最中」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