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夜店咖,20歲的時候不是,現在當然也不會是。但說來奇怪,前陣子我竟然會答應接下夜店採訪案件,專程前往喜愛的城市--九州福岡。當天晚上九點開始”工作”,一路拍攝(採訪)了三家夜店和一間很潮的酒吧餐廳,直到凌晨四點才收工。文章已經刊登在「樂吃購!日本」,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點閱。福岡年輕人最愛「天神大名區」夜店、酒吧4選
IMG_1506.jpg

本文純粹記錄個人工作心得,並非鼓勵大家前往消費,尤其目前正值Covid-19病毒延燒時期,請大家自行斟酌並做好健康管理,平安第一。

夜店內攝影有多難?不是自己拍好玩留作紀念,而是為了採訪報導用。尤其是在人山人海的超人氣夜店。那是去年年底,日本新年假期前夕,當晚我們(我以及當地廣告代理店的工作人員)先在Orca Dining&Bar吃飯喝酒(這也是工作內容之一),接著再一一走訪大名地區的知名夜店。吃飯時巧遇了被票選為亞洲最性感女DJ之一:Tiaraさん,當晚在福岡年輕人最愛的夜店「Cat's」的DJ秀就是她呢!
IMG_1472.jpg djTiara_new.jpg

「Ibiza」的年齡層稍高,30's上班族和20's學生比例約6:4。「Cat's」則幾乎全是20~25歲。美式酒吧「COYOTE UGLY」最特別的就是會拱在場的女性客人站上吧台一起跳舞。
值得一提的是,要去「Cat's」玩還不用自己走路去,而是搭「黑貓嘟嘟車」,好酷!
IMG_1558.jpg
(福岡規模最大的夜店「Ibiza」 )
IMG_1562.jpg
(福岡唯一的Cat's嘟嘟車)

對我而言,當晚算是「大開眼界」,半夜一點過後人越來越多,還陸續被幾個年輕小伙子搭訕邀舞。(身為非夜店咖熟女的我,當然完全不為所動,何況有工作在身)

P1180530.jpg
(福岡超人氣夜店「Cat's」 )

將近到凌晨四點才收工,搭計程車回到飯店房間休息、梳洗,其實已經累到睡不著;而且也沒預留太多時間「趁著出差順便觀光」,幾個小時後就到了check out時間,便在博多車站買了一些當地名產,搭新幹線返回京都。
這幾個月來因工作所需,有機會經歷這些「非日常」,即使吃了不少苦,又冷又累,我還是心存感謝。

延伸閱讀:
九州福岡之旅:選物店「D&D FUKUOKA」篇
九州福岡之旅:太宰府天滿宮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