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日義混搭風的起司培根炊飯後,接著做了一鍋餃子炊飯。就是在白米上擺幾個冷凍水餃,再加一點調味料,按鈕一按直接煮就好了,超簡單。
餃子炊飯

(圖說:你沒看錯!直接把冷凍水餃放入電鍋一起煮。煮好時掀開鍋蓋,哇~好香!)

日本人吃餃子要配飯,蛋炒飯或白飯。因為在日本,餃子是配菜,真的是這樣。
我已經移居京都這麼多年,非常習慣日式吃法了,那就來做一份餃子和白飯二合一的炊飯吧!
這次我不自己包水餃,而是到超市買了味之素的冷凍水餃。
味之素冷凍餃子
(非廣告。圖片來源:frozenfoodpress.com)

做法寫在下面。
吃的時候大致攪拌一下,這樣一來餃子內餡(蔬菜與絞肉)和肉汁拌入了白飯裡,油油亮亮香噴噴。

 

材料:
米     二合
冷凍水餃六到八個
醬油  一大匙
雞湯粉  一大匙
柚子醋(ポン酢) 一小匙
麻油 一小匙
辣油 (盛飯後依個人喜好再加)

黑胡椒(盛飯後依個人喜好再加)
荷蘭芹(巴西利,裝飾用,也可改成蔥花)

 

做法:
洗米
加水

加上調味料
放入冷凍水餃(六到八個)

 


材料哪裡買?

味之素冷凍食品系列:餃子(日本各大超市都買得到)
到味之素官網還有其他餃子食譜可參考(非廣告,純屬分享)

 

 

後記:
進入三月,COVID-19疫情越演越烈,日前日本被WHO點名是目前世界上四個最讓人憂心的國家之一。
於是,許多計劃被打亂了,採訪工作量變少了,在家(下廚)的時間多了。但因花粉症開始作怪,鼻子、眼睛超不舒服,有點懶洋洋,不喜大費周章,這時候做炊飯真的好輕鬆,而且簡單美味。

做菜,是一場文化融合。


延伸閱讀

依照料理家的食譜演練:白蘿蔔麵條

電鍋料理之日義混搭風起司飯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