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夏至,並不覺得特別熱,一心思忖著的是該上哪兒賞紫陽花(あじさい)。
宇治三室戶寺是紫陽花名所,值得專程前往;但我最近幾日腸胃敏弱,並不適宜勞頓奔波,於是決定就近賞花。
位於JR花園駅前的法金剛院,距離我的住處很近,院內遍佈約九十種的蓮花因而遠近馳名。目前適逢梅雨季節,去賞紫陽花,正好。

 

雨暫歇,微風輕送。漫步在法金剛院的淨土迴遊式庭園,仔細端詳大雨過後更添潤澤艷麗的簇簇紫陽花。
紫陽花4.JPG 紫陽花5.JPG 

不愧是名列「關西花的寺」第十三番的寺院,法金剛院今日帶給我的,是花團錦簇的繽紛美好、是荷葉蓮田田的清幽寫意。
而且第一次看到うずあじさい(渦紫陽花),渦旋狀藍紫色,小小的,清新可人。
 
紫陽花6.JPG  紫陽花7.JPG  紫陽花8.jpg 

#後記:來到法金剛院可別只顧著賞花喔,記得先進去佛殿禮佛。列為重要文化財的阿彌陀如來坐像,法相莊嚴,尺寸宏大,出自院覺之手(平安時代雕造佛像的院派代表)。華美精細的蓮花瓣雕刻是該派的表現重點。(殿內禁止攝影)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