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月下旬起,粉紅柔美的各式櫻花商品已迫不及待登場,為櫻花季暖身,撩撥著人們期待已久的賞櫻情緒。
星巴克2018新商品   
(圖片來源:starbucks.co.jp)

日本人對於大自然變化非常敏銳,是個相當重視季節感的民族。而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季節轉換就是春天的到來。
四月是日本新年度的開始;舉凡國家政策、入學典禮、入社(備註)...等等,都在這個月舉行。而且此時,眾人期待的櫻花盛開了,捎來歡愉明亮的春天氣息,充滿新希望。
陽光下燦開的櫻花  


各式甜品、飲料紛紛披上了櫻色彩衣,以柔媚的姿態,在貨架上施展著魔法,吸引人們。

1、可口可樂櫻花瓶,日本限定
我雖然不是可樂控,但是今年春天,我打算帶上一瓶,去鴨川畔或是京都御苑賞櫻野餐。
可口可樂曲線瓶春限定包裝  
(圖片來源:cocacola.co.jp)

2、星巴克:櫻花焦糖牛奶with綜合莓果

這是星巴克與三得利(SUNTORY)合作,日本便利商店限定的杯裝商品系列。我向來不以追逐新潮流、新商品為樂趣,會搶時機嚐鮮十之八九都是為了寫作所需。去年(2017)二月,當時依然寒風颼颼,我因要寫一個專題而特別購入,是櫻花覆盆子牛奶口味。
今年換包裝了,不只色彩更春天,口味也稍有變化。吸一口,酸甜的莓果果肉在香甜馥郁的焦糖牛奶中跳躍著。
星巴克春限定飲品(櫻花)  

3、伊藤園瓶裝茶系列
我喜歡在家好整以暇的砌一壺茶,夏天也是在家沖冷泡茶。外出時會隨身攜帶水壺,總之鮮少買瓶裝茶。
伊藤園的お〜いお茶「氷水出し抹茶」(冷泡茶),很好喝。

伊藤園瓶裝茶系列  

近日,我在便利商店內又有新發現。登愣!就連提神飲料也有櫻花口味?!!
這是大正製藥2018年二月的新品「RAIZIN SAKURA」,商品特色就是從包裝到飲料顏色都是櫻花色。就連口味也帶著櫻花氣息。(心裡忍不住想:其實櫻花沒有味道,所謂的櫻花氣息是鹽漬櫻花還是櫻桃呢?)
RAIZIN提神飲料(櫻花口味)  


延伸閱讀:
日本便利商店與星巴克的粉紅風暴(2018年版櫻花商品)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