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始終記得,剛到台北工作時,前幾年我適應得很辛苦,那時只要一有假期就往國外跑,假期短一點就去東京,只要有七天以上,一定遠遊歐美。彷彿唯有「出國旅行」才能「拯救」自己。有一年,向來排斥跟團旅行的我,在好友的慫恿下,竟然也就答應陪她參加旅行社規劃的東京五日遊。那一趟,我們搭上了蘆之湖海盜船。事隔多年,這一回,我坐著新幹線從京都出發,前往箱根、伊豆,盡享美景、美食與藝術。並舊地重遊,在蘆之湖畔欣賞了壯麗的富士山美景。
蘆之湖與富士山  

箱根神社

是關東地區首屈一指,有神聖力量的開運靈場(power spot),建於西元757年。與古代日本的山岳信仰息息相關。
箱根神社主要祭拜日本神話中的三尊神:瓊瓊杵尊 (夫神,天照大御神的孫,也是皇室の祖神)、木花咲耶姫命 (瓊瓊杵尊的妻子,也是象徵富士山和櫻花的水的女神)、彦火火出見尊 (上述兩神的子嗣,也是日本初代天皇神武天皇的祖父神)。攀登這一段被高大參天的古杉木包圍的石段表參道時,確實能感受到一種難以言喻的清淨力量。
整個神社境內,據說是理想的四神相應的風水寶地,是龍穴。「九龍頭神社」湧出的山泉水稱為「龍神水」,善男信女普遍相信喝了這個靈水,身心靈都能得到淨化。
箱根神社  

蘆之湖
是箱根山的堰止湖。數年前我曾經和好友搭乘觀光海盜船(日文稱為箱根海賊船),徐徐觀賞富士山與湖泊的山光水色。這次,我只是停在路旁,遠觀此景。
蘆之湖海盜船  


沼津港
沼津市,位於伊豆半島,鄰近富士市,倚愛鷹山、面駿河灣。七世紀時是駿河國所在,到了江戶時代則是江戶(東京)往京都這段總長四百八十多公里的「東海道」上,五十三個宿場之一,以豐富漁產聞名。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到沼津港的大啖海鮮。
可惜我雖然旅居日本四年了,但依然不懂得品味生魚片的鮮美,所以逛完魚市場後,一直找來找去,才找到一家有販售炸魚的食堂「海賊亭」;點了一份「あじフライ」(炸竹莢魚)佐無酒精啤酒。新鮮的食材,無論怎麼烹煮,都美味啊。
靜岡沼津港 沼津:炸魚定食  


#點這裡看其他箱根之旅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