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明治天皇開始,日本的許多傳統節日都從舊曆(農曆)改成西曆,但是京都仍然在接近舊曆七月七日期間舉行為期大約十天的「京的七夕」,而且有兩大會場:鴨川、堀川,是京都知名的「夏的風物詩」。今年我選擇堀川會場的最大理由,就是要進二条城欣賞3D燈光秀。
二之丸御殿  
 
在這段期間(2015年「京の七夕」:8/1~10),世界遺產二条城夜間開放無料參觀。原本白天就是觀光客必訪的名勝古跡,再加上夜間無料以及七夕的浪漫氛圍催化,據悉這段期間每晚都湧入可觀的人潮。數個月前我曾專程來欣賞夜櫻點這裡看更多,那時候在唐門前登場的是以二条城障壁畫為主題的3D投影燈光秀。華麗暢快,令人驚艷。今年的主題則是「琳派」

由「公益社プライトホール」贊助、「ART COMPLEX」執行,以吻合建築物外觀的精準技術,投影到二之丸御殿上,靛青、白金、黃金、碧綠、艷紅色隨著氣勢非凡的樂曲在夜空下齊舞,是一場藝術表現出色、聲光效果優異的3D燈光秀。連御殿旁的松樹也成為投影燈光秀的布幕。
二条城二之丸御殿前  


今年適逢「琳派」四百周年,京都各地都有相關展覽活動點這裡看「琳派」展,而且京菓子老舖也共襄盛舉,以琳派大師俵屋宗達、尾形光琳等人的代表作品為發想,設計創作出一款款別緻的紀念菓子。二条城「台所」內也有相關的大型作品展出。今年八月上旬,我在二条城內度過一個美麗的琳派之夜。
琳派展  
(圖說:這是尾形光琳的作品「宇治橋圖團扇」,攝於二条城台所。) 

麩焼琳派煎餅  
(麩焼「琳派」煎餅共五款,照片來源:http://www.jr-takashimaya.co.jp/blog4/)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