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01更新:昨天在淳久堂購入2017年京都限定版,是我的第六本京都手帖。封面一樣延續著兩面用的設計,一面是深粉紅色的金魚,另一面是貓咪(與狗尾草)。可隨自己喜好翻面使用。
京都手帖之2017年京都限定版  

特此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自掏腰包購入,以分享好物為出發點花時間寫下。
嚴禁擅自拷貝剪貼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尊重原創精神!謝謝。


很多年以前,當手機還不普及時,我手邊一定有兩種行事曆:日誌本和桌上型年曆。這幾年來,手機內建的電子行事曆實在太方便了,對我這種凡事最好都要事先計劃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貼身夥伴。裡頭記錄了大大小小的待辦事項,手指動一動就可隨時查閱與刪改。雖然我高度依賴電子行事曆,但仍然喜歡握着筆,一字一字寫日誌,也喜愛翻閱日誌,看看過去、想想現在,並計劃未來。手上正在使用的是我的第三本京都手帖,而第四本(明年,2015)京都限定版手帖也已在上禮拜高高興興的購入了。今年不用再為要選擇哪一款限定版封面傷腦筋,因為這次「竹笹堂」的設計是可以兩面替換(圖一最右顯示的是紅葉,圖二是我把封面換成另一面)。真是太貼心了!
京都手帖  

 

 

 

京都手帖的封面和內頁(月曆的部分)使用的是竹笹堂設計的木版畫,內頁裡詳載了京都一整年的預訂行事(各式祭典活動)、二十四節氣(比如今日10/8是寒露,滿月)、哪一天是黃道吉日 (今日是大安)以及寺院與文化設施的相關資料,還有公車與地下鐵路線圖以及市街地圖。我每天都會翻閱,而且習慣把去過的寺院拝観票根、演唱會和各式展覽會的票根黏在上面做紀念;對我來說,倒也有點像日記本呢。
2015年的京都手帖 京都手帖內頁  

實用、好用,因此年年愛用。
手寫日誌、有計劃(目標)的過日子,是個好習慣啊。(笑)

#20150928更新:
我已購入個人第五本京都手帖(2016年版),展望未來,有夢最美。
2016京都限定版手帖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