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柏林Spreegold吃一頓豐盛早餐  
從布拉格搭乘火車來到柏林,我該對這座城市有甚麼期待?老實說,沒有。正因為沒有特別期待,反而讓我處在一種怡然自得的情緒裡。不像在布拉格那樣,觀光客模式讓我疲憊不已。這兩天我幾乎全部是以步行的方式來認識這座被形容為冷靜務實的城市,下榻旅館位在米特區,走路約莫五分鐘就到達世界遺產博物館島,繼續走就到柏林大教堂、DDR東德博物館。讓我有一種居住旅遊的錯覺。要離開的當天,我有點不捨,特地前往Spreegold吃一頓豐盛的早餐。試著用味覺,好好留住屬於我的柏林記憶。

一日三餐當中,我最重視早餐,平日如此,出國旅行也是。總覺得早餐吃得好,彷彿吃下安心丸,就能順順利利的展開新的一天。
Spreegold是以餐食美味且菜單豐富而出名的咖啡店,在柏林總共有三間。我是從一位住在維也納的西班牙語老師兼生活風格作家分享的文章中得知,於是在即將離開柏林的當天早晨,特地搭捷運前往。那天是微雨寒冷的星期一早晨,一踏進我就立刻喜歡上寬闊舒適的木質空間以及暈黃昏暗的照明,構成一幅都市咖啡館的chic氛圍。
Spreegold咖啡館內  

在大木桌上翻閱菜單,時時眼睛一亮!無論是燕麥水果優格、綜合莓果鬆餅佐培根歐姆蛋,還是鋪在紙上的Shakshuka(中文譯為北非蛋,詳細備註寫在文末),每一種都好迷人!好想都嘗嘗。這時候有個旅伴真好,可以點兩種share。
 Spreegold咖啡館菜單 berlin breakfast menu  

連日行走下來我的疲態已生,在這個微雨的清冷早晨,需要酸酸鹹鹹又有點辣味的熱食來暖心開胃。毫不猶豫決定吃一份Shakshuka de Luxe,佐一杯健康概念的綜合莓果smoothie(各種現打果汁、草本飲料以及smoothie也是該店主打)。

Spreegold咖啡館人氣早餐

另外點了PT Bowl,搭配熱卡布奇諾。PT Bowl是份量十足的碗裝沙拉,在原味優格上面鋪滿了生菜、保健聖品奇亞籽(chia seed)、枸杞子(竟然有枸杞子!!!)以及杏仁等多樣堅果,還有一顆半熟蛋(就是水煮嫩蛋,水波蛋,日本稱為溫泉蛋)。慢條斯理地吃了這樣一頓難忘的早餐,讓離情不再那麼依依。甚至開始幻想自己就是這些坐在窗台邊,一次喝兩杯飲料(咖啡、smoothie)、一邊敲著鍵盤的當地人的其中一名。
柏林Spreegold咖啡館人氣沙拉  

旅行時,我喜歡這樣,當幾天「偽在地人」,融入當地的節奏,吃當地食物,去當地人的超市,不那麼觀光客。Danke sehr Spreegold, Danke Berlin!
Spreegold咖啡館外觀  

Shakshuka,中文名「北非蛋」,在阿拉伯語中意為「混合」,是一道著名的中東美食。做法多種多樣,但基本上,就是番茄揉碎了,加點辣椒粉,混著洋蔥、甜椒燒成糊,中間打兩個蛋。傳說Shakshuka,起源於北非的突尼西亞,而後被傳到了以色列,猶太人遍布全球,又把它帶到紐約巴黎倫敦拉斯維加斯,才變成了世界各地心機博主們Instagram里的Brunch爆款。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EDQE7.html
Shakshuka,中文名「北非蛋」,在阿拉伯語中意為「混合」,是一道著名的中東美食。做法多種多樣,但基本上,就是番茄揉碎了,加點辣椒粉,混著洋蔥、甜椒燒成糊,中間打兩個蛋。傳說Shakshuka,起源於北非的突尼西亞,而後被傳到了以色列,猶太人遍布全球,又把它帶到紐約巴黎倫敦拉斯維加斯,才變成了世界各地心機博主們Instagram里的Brunch爆款。
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MEDQE7.html

備註:認識Shakshuka
•Shakshuka中文譯為北非蛋,阿拉伯語的意思是「混合」。這道番茄蛋料理源於突尼西亞,後來傳入以色列,非常受歡迎。猶太人接著把它帶到了紐約巴黎倫敦等國際大都市,於焉成為一道爆紅的週末brunch,有多種變化。據說也是解宿醉的偏方!
•基本食材是番茄煮成糊狀、加上洋蔥、甜椒等蔬菜與中東香料混合,上面打兩個蛋(水波蛋)。也可以視個人喜好,再加上火腿、起司甚至香菜,也有人會佐優格、生菜沙拉並搭配法式麵包或裸麥麵包。總之就是離不開混合的初衷 ,只要混得高明混得美味就好!


延伸閱讀:
巴塞隆納之市場美食篇
巴黎快閃一日遊
布拉格之旅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