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除了開拓視野、休憩充電,就是用在地食物接近、認識異國文化。吃什麼,絕對是我的旅程中,極為重要的一環。
Barcelona巴塞隆納除了赫赫有名的海鮮飯、閃閃的米其林星級餐廳,還有許多市場美食、百年老店。其中,建於聖若瑟修道院舊址上的百年傳統市場La Boqueria(波格利亞,1840年啓用)最讓我流連忘返。多樣的地中海海味、肉製品(尤其是伊比利火腿)、蔬果、乾果與農牧產品,加上爽朗好客的親切氛圍,讓人樂不思蜀。
La Boqueria  

繽紛多彩的糖果攤,水果軟糖好誘人,光是用看的就心情愉快!西班牙是橄欖油生產大國,各式醃漬橄欖,每一種都想嚐嚐看。
還有什麼比在市場享用當日新鮮食材製成的多樣在地小吃還要迷人的事?
百年市場波格利亞的糖果攤  百年市場波格利亞的橄欖攤    

Pinotxo bar小木偶小吃攤,就在波格利亞市場入口處不遠、編號7的通道上的第一攤,很好找。沒有固定菜單,每天視當季當日食材而提供不同菜色,新鮮肥美的旬味讓人吮指回味。而雖然年邁卻精神奕奕笑容可掬、與客人打成一片的老闆,是這家小吃攤人氣不墜的主要原因之一。不會說也聽不懂西班牙語沒關係,先用Hola配上笑容打個招呼,老闆(被我私下稱為小木偶爺爺)會回以熱情親切的笑容和簡單的英語要你再等一下下(攤位前總是站著排隊的食客,而老闆也耳聰目明,雖然大家好像亂無章法的各自站在吧臺前排隊,但是小木偶爺爺記得誰先來後到,而且時不時會俏皮對你眨眼說:快輪到你了,再等一下下噢。)
小木偶小吃攤   

喔!有空位了!接著小木偶爺爺會問你要喝什麼?啤酒、紅酒、氣泡酒?吃海鮮還是肉?烹調前還會把食材先端到你面前給你看。於是,儘管入座享用美食就是!這道只用簡單的蒜末、鹽巴和橄欖油調味的紅蝦,實在鮮美無比!Salud!乾杯!
小木偶小吃攤的靈魂人物 烤肉串 鮮美無敵的紅蝦 佐餐氣泡酒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
我愛巴塞隆納之高第的傑作:聖家堂篇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