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定居已經邁入第四年(2014年七月就滿三年了,但是在日本國內的旅行次數並不多,甚至幾乎只停留在本州,最遠去了箱根、東京,其餘多半還是待在京都或是繞著關西地區打轉,屬於日歸行程。不記得是誰先起的頭,總之就是很想去岐阜飛騨白川郷合掌村,在一片雪白的世界遺產裡,漫遊賞雪。 
合掌村  

為了這次的雪地之旅,到處逛街採購禦寒配備:保暖又有型的紐約風羽絨大衣、登山用的防寒手套、極暖發熱衣、發熱褲和保暖褲襪。出發當天腳底再貼上靴下專用暖暖包,全副武裝興高采烈的在新年假期過後的第一個週末早晨六點半驅車前往銀白世界!

一路行到滋賀,眼前已換上雪地的景致。接下來更是風雪交加,高速公路上積雪已深,兩旁的枯樹、田舍以及遠處的山巒,白雪皚皚。我果然是來自溫暖南國的外國人,這樣的雪景對我來說非常新鮮,在車上就開始對著高速公路兩旁的雪景猛拍照。國道休息站的土產專賣區也讓我逛得很高興,就這樣慢慢抵達了白川鄉。積雪已經等身高,雪仍下個不停,不是浪漫的雪花飄飄而是雪勢洶洶,非撐傘不可了。

從展望台眺望萩町合掌村,這樣的景緻好不真實,好像佈景,太夢幻了。接著驅車到了であい橋畔把車停妥,便一步步走在冰天雪地的世界文化遺產裡。

展望台俯瞰合掌村  
明善寺大門 合掌村一隅  


#20140111,岐阜県白川郷一日遊,好冷好冷。(事隔三個月才補寫這篇遊記。)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