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嵐山渡月橋畔  
今日京都天氣晴,而且根據氣象預報,大概是本週最後一天適合花見的好天氣。好天氣加上櫻花滿開,還等什麼?騎著單車去嵐山。
  

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滿坑滿谷的遊客在渡月橋旁,以及一輛輛在壅塞的車陣中動彈不得大型觀光遊覽車與公車,這等盛況,還是讓我驚嘆!真不愧是嵐山。  春櫻、初夏新綠、秋的紅葉以及冬日雪景,四季皆美。
騎車去賞櫻  

我騎車跨越渡月橋,來到中之島公園。海外遊客在臨時搭設、熱熱鬧鬧的小吃攤前,排隊等著買花見糰子(三色丸子)、桜ソフト(櫻花霜淇淋)、たこ焼き(烤章魚丸子)...等等;在地人(日本人)則已經一家人或是三五好友,更有一大群爺爺們像在開同窗會般,坐在公園一棵棵盛開的染井吉野櫻花樹下,就着春風與陽光,暢快地享受春櫻野餐時光。眼前盡是一幕幕吃著花見便當、飲酒談笑的生動風景。
騎車賞櫻好愜意  

好一個花見哪!寶藍色的天空下,就著茵茵綠草而坐,抬頭望著粉嫩櫻花,低頭吃著各種美食。氣氛完美得無懈可擊!

花見  通往櫻花美景的自行車道  

本來今天應該留在家裡寫稿,沒有預期要出門賞櫻;但是天氣這麼好,而且從我家騎單車到嵐山渡月橋畔只需大約十五分鐘,不需搭乘人擠人的嵐電,也不需買門票,就可以「免費」飽覽這樣的美景,哪有待在家中的理由呢?
中之島公園河堤

我沒去鍾愛的天龍寺,也沒有帶花見便當,光是待在中之島公園這一側,喝著自備的熱茶佐龜屋良長干菓子(櫻花落雁),接著興致一來,再去買一支櫻花霜淇淋,就足以開心得想唱歌。
櫻花霜淇淋   

謝謝嵐山。春夏秋冬,四季遞嬗,始終如此美麗。
滿山櫻色    

延伸閱讀:
在京都御苑野餐賞櫻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