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在虎屋菓寮看畫展時,工作人員熱心的告訴我,京都御苑近衛邸跡枝垂櫻開花了,很漂亮,要我繞去看一看。我微笑道謝回答:剛才已經去一親芳澤了。
近衛邸跡の糸桜  

這些年來,每年四月初,我都會去
京都御苑散步賞花、在櫻花樹下野餐。今年,近衛邸跡的糸桜(イトザクラ)也不負眾望的提早開花了!現場擠滿了男女老幼,人人臉上掛著歡欣笑容。我離開人群,往出水的小川(桃林南側)走去,遠遠看到那棵出水の桜,獨自綻放著自信與美麗。在寒意依舊的春風中,搖曳生姿,清新可人。風一吹,白色且略帶嫩粉色的小小花瓣翩然落下,像詩般優美,也像舞蹈一樣生動迷人。
2016出水的櫻  

我想,最佳賞花期就是下週吧!下個禮拜的週末(四月二~三日),偌大的京都御苑內,滿開的櫻花樹下,又會坐滿了吃著花見便當與花見糰子、喝酒談笑、賞花的人們了。我應該也不會缺席。


#點這裡看2015年我在京都御苑賞櫻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