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320更新
今日「春分」,晝夜均分。從今天開始,白晝越來越長,春天翩然到來,百花爭妍。
小彼岸櫻  


從農村時代開始,這一天代表「冬日結束,萬物復甦,農家開始要早起下田耕作」。而這一天也是日本的國定假日,人們在春分之日表達對大自然的感謝與尊敬。日本應該是世界上唯一把春分與秋分定為國定假日的國家了。
移住京都後,學會「三寒四溫」這個形容詞。意即春天天氣變化大,四天暖和三天陰冷
且溫差達十度以上,但是只要陽光露臉,就可以體會什麼叫做春光明媚、鳥語花香,心也雀躍起來。淡粉色的小彼岸櫻、鵝黃色的油菜花、雪白的雪柳、辛夷(木蘭),爭相開花。而挺過寒冬的紅梅(八重梅),此時依舊嫣然飄香。
木蘭  

20200320更新
這是我在京都的第N個春分,也是目前為止心情最複雜的一次。全世界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的陰影下,「活動中止」、「閉館」、「暫停營業」、「自肅」、「禁止入境」、「停飛」、「口罩缺貨」......每個人都不好過。
早在幾天前就聽說御苑的枝垂櫻已經開得很漂亮了,所以今天我還是戴上口罩,噴上防花粉噴霧,去京都御苑散步了。
IMG_3644.JPG
(木蓮,攝於20200320)

「近衛邸跡」的枝垂櫻開的好燦爛,附近的其他幾株枝垂櫻也都盛開,那一帶聚集了為數可觀的賞花人,與往年不同的是,幾乎都是在地人,可見雖然疫情蔓延,大家還是想要親近大自然。
是啊,櫻花的生命週期只有短短10~14天,花都開好了,不要辜負它的美。戴上口罩,與他人保持安全距離,走吧!賞花去。
IMG_3656.JPG
(近衛邸跡的枝垂櫻,攝於20200320)

IMG_3657.JPG
(近衛邸跡的枝垂櫻,等了一下,終於讓我抓到人少的空擋。攝於20200320)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