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地廣大的京都御苑是我極為喜愛的賞櫻之地,每年我都會來這裡お花見。今天一早,臨時起意搭公車到這裡看花。
近衛邸跡の糸桜  

從今出川御門往近衛池的方向走去,近衛邸跡的糸桜(日語讀音itozakura,一般稱為枝垂櫻)前聚集了男女老幼,大家都專注的用鏡頭賞櫻。小小白色的櫻花瓣像珍珠項鍊,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著,在池畔搖曳着。好美啊!
近衛邸跡の糸桜  

繼續往南行。經過了桃林與梅林,走到下立売御門的出水の小川附近,有一棵「出水の桜」,大約已經七分開。這棵枝垂櫻是我自2011年四月第一次與她相逢後,第五度來看她。
出水の桜  

今日天氣晴,近午時分陽光煦煦,我在偌大的京都御苑散步着,清所門前的「車返櫻」還沒開,而這廂枝垂櫻已經迫不及待燦爛了。這個週末如果天氣晴,是不是就要帶著花見便當、花見菓子與一壺熱茶,來櫻花樹下野餐呢?


延伸閱讀:
嵐山,花見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