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乘嵐電展開甜點集印小旅行  
百年路面電車「嵐電」是我通勤、休閒時的好夥伴,載著我去上班或是走訪知名觀光景點。這次嵐電又推出「甜點集印之旅」,甜點控如我,毫不猶豫買好一日券,展開搭電車吃甜點的一日小旅行。輕鬆順利的集好了印章,換得嵐電原創兩段式便當盒。

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第一站「嵐山」:ARINCO嵐山本店
該店的招牌是蛋糕捲,數年前好姐妹來京都旅行時我們曾經一起吃過。
這次我則點了新商品抹茶聖代。霜淇淋下面有抹茶奶油、起司蛋糕、抹茶巧克力果...等等,口感豐富,很好吃。
ARINCO京都嵐山本店  

第二站「西院」:養老軒
西院站有名的大福專門店,水果系列有:蜜柑、鳳梨、草莓、奇異果,茶系列有抹茶、ほうじ茶(焙茶)。
我到的時候店裡只剩下一顆蜜柑大福和兩顆ほうじ茶,其他都賣完了。
老闆娘說:你很幸運啊,還有最後一顆蜜柑大福。(該店超人氣商品)
所以我當然就各帶一個囉!接著
她以和藹的笑容幫我蓋了店章,說:「你還要集兩個印章喔,加油!」
養老軒的大福口味眾多  

養老軒的大福  

第三站「北野白梅町」:Castella do Paulo
Castella do Paulo的老闆是葡萄牙人,曾遠渡重洋到日本長崎「松翁軒」學習製作卡斯提拉castella,然後回到家鄉里斯本,開設了卡斯提拉工房,向他的鄉親們(葡萄牙人)介紹這個源於葡萄牙但經過日本人改良的「日式」卡斯提拉(台灣多半稱之為「蜂蜜蛋糕」或「長崎蛋糕」)。
幾年後因為Paulo想把屬於葡萄牙的「原味」卡斯提拉介紹給日本,於是結束了里斯本的店面,與妻子選擇落腳在京都,店面開在北野天滿宮旁, 是京都第一家葡萄牙菓子專門店「Castella do Paulo」。

葡式燒菓子專門店Castella do Paulo  

而葡萄牙文パォンデロー(pão-de-ló)指的是半熟卡斯提拉,這是所有卡斯提拉的「原形」。
我好喜歡這款葡式半熟卡斯提拉喔!雞蛋香濃郁,口感綿密,幸福的滋味。
パォンデロー(半熟卡斯提拉)  

第四站「攝影所前」:うずまさふたば
うずまさふたば(太秦庵ふたば菓舖)就位於東映京都攝影所附近,是明星們拍戲空擋解饞良伴;我曾經在第二本書《極上京都》當中介紹過。
豆大福是該店代表作,其他像是鳳梨大福、小羊羹也很好吃。
ふたば菓舖  
IMG_1367.jpg  

順利集滿四家店的店章了!
最後就到嵐電西院事務所(在西院站附近)換取獨家贈品:便當盒。
嵐電「Sweets Rally」甜點集印活動

最後附上這次的活動說明給讀者朋友、網友們參考

活動期間:201800309~0527

活動辦法:
①購買一日乘車券(可以是「嵐電一日乘車券」、「京都嵐山1 day pass」或「京都地下鐵嵐電一日券」等等)
②在嵐電沿線車站指定的菓子店鋪消費滿三百日圓,蓋上該店店章
③集滿四個店鋪的店章,即可換取嵐電吉祥物「阿嵐」便當盒 
嵐電原創獨家贈品:兩段式便當盒  

 
延伸閱讀:
期間限定之妖怪電車
京都咖啡嘉年華活動紀實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