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回家,與爸爸媽媽來一場午餐約會,我選擇漢來飯店名人坊
拾階而上,準備享受美食  

嚴禁盜圖、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這是我第二次來名人坊吃午間套餐。第一次是託小學同學的福,為了幫她慶生,愛吃鬼如我就提議一起到名人坊嚐鮮。坐在可以眺望高雄港的靠窗小包廂內,慢慢享受道道佳餚,名不虛傳的好滋味,加上與好友分享的愉悅,讓我留下深刻好印象。這次回高雄,時間匆匆,想「獨佔」爸媽以便能好整以暇的聊聊天,所以訂了這裡。
可以眺望高雄港的靠窗包廂區  名人坊圓桌座位  


其實以前常和家人、朋友到漢來飯店用餐,不過都是去43樓的海港餐廳以及10樓的翠園(也是粵菜)居多。位於12樓的「名人坊」,是香港名人坊在台開設的分店之一,標榜就像「到大戶人家享用私廚盛宴」。米其林二星主廚--鄭錦富(富哥)的好手藝,在午間套餐中盡顯無疑。
漢來名人坊菜單

當日我們點的是每人1280元的午間套餐,裡面包含了富哥十大名菜當中的四道:招牌蝦餃皇、燕窩釀鳳翼、紅燒和牛肉以及富哥招牌炒飯。光是燕窩釀鳳翼單點就要560元,午間套餐的定價實在是誠意十足啊!(感恩)每一道菜都很好吃,以下我僅列舉套餐中最讓我齒頰留香、讚不絕口的三道。
 

特此聲明:本文圖文皆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非業者招待的業配文。請尊重原創!!!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拷貝剪貼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謝謝。
由於被盜圖以及拷貝文字後重製發表的情況太嚴重,不得不在文中「置入」這樣的提醒,請多包涵!


一、四季靚煲湯
香港料理的精髓之一就是煲湯。
這道湯品隨著季節流轉會更換食材,冬天(12月)我和爸媽品嚐到的是用整顆蜜蘋果下去燉煮的山藥排骨湯。
蘋果保持外型但口感非常軟爛,湯頭帶著一點清新甜美的果香。
藥膳排骨湯(冬天版)  

二、富哥十大名菜之燕窩釀鳳翼
雞翅外皮炸得香酥脆,裡面包裹著軟嫩滑溜又爽脆的燕窩。
這是一道做工繁複,口感豐富的創意菜。先把燕窩浸軟,再用豬骨、火腿、老雞等材料的上湯煨煮數小時,接著把雞翅去骨且保持外觀完整,然後填入燕窩、吊乾,再下鍋油炸到金黃酥脆。
這是富哥擔任香港紡織業大亨的私廚時,費心研發出來的極品料理。把庶民版的雞翅,提升到了富貴的層次,了不起!
名人坊名菜:燕窩鑲鳳翼  

嚴禁擅自拷貝剪貼文字、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

三、脆皮叉燒包
叉燒包是港式飲茶的定番點心(基本菜)之一,每家名店巧妙各有不同。
名人坊的脆皮叉燒包,表面烤得像菠蘿麵包一樣金黃香酥;用刀子切開,內餡是豐潤飽滿且甜鹹適中的瘦肉。初嚐第一口,哇!好好味!
名人坊脆皮叉燒包  

香甜的叉燒肉搭配脆皮一起入口,口感很棒,是超乎期待的美味!
名人坊脆皮叉燒包  


我一直都很喜歡吃港式飲茶。記憶中,小時候去華王大飯店、中信大飯店(已改名翰品酒店)吃飲茶,還沒吃就很雀躍。名人坊的大部份菜色,其他高級粵菜餐廳也都有,但是經過富哥之手,最後無論在味覺還是視覺上,就是不一樣!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當天用餐時我話比較多,進食速度慢,比如爸媽已經在吃套餐的第七道菜餚:招牌炒飯,我還在吃叉燒包。服務生會依照我的節奏循序上菜,從頭到尾沒發生一起上三人份的菜。所以這頓飯吃的很舒服。
謝謝爸爸媽媽的陪伴。
富哥招牌炒飯  


延伸閱讀:
春之懷石午宴(京都嵐山翠嵐篇)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