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一項調查數據顯示,京都是全日本麵包消費量第一名的城市,第二才是以洋菓子聞名的神戶。難怪京都大街上、小巷內存在着各式各樣精彩各異的麵包店。
進々堂三条店外觀 進々堂午餐之麵包吃到飽         

 
百年老店進々堂
這是我在京都認識的第一個麵包店。大正時代(西元1913年)創業的進々堂,以製作「讓顧客吃了感覺生命豐盈美好的麵包」為職志,至今(2014年)滿一百零一歲。旅居京都三年來,我陸續在JR京都駅前的小小的進進堂麵包販賣處,與來京都旅遊的台灣友人們進行早餐的約會。之後也在洗練摩登的三条河原町店以及植物園附近的北山店度過幾次快樂滿足的午餐時光。除了夠水準的主餐之外,服務員會親切的拿著一整籃剛出爐的麵包到你桌邊服務(おかわり,麵包吃到飽),無限量。
進々堂北山店          

Rauk葵橋店
如果以人來比喻,進進堂給我的感覺像是巴黎老士紳那樣優雅且品味不凡,而Rauk葵橋店則像是鄰家女孩般的清秀可人。位在鴨川葵橋旁(下鴨神社附近)的Rauk,是一家低調的麵包店,店招牌非常不明顯。無論是外觀還是二樓內用空間,都散發著一種屬於茶室的沉靜氛圍。
ブーランジュールRauk葵橋店外觀       
    

琳琅滿目的麵包各個看起來都很美味,左右為難啊,好不容易選定了幾個麵包(包括得到國際麵包競賽最優秀技術獎的カリフォルニア宇治)、點了一杯現磨熱咖啡上二樓,坐在厚實沈重的大木桌前慢慢的享用早餐,任時間靜靜的流逝。這樣開始元氣的一天,也是奢侈的美好。
麵包店二樓一隅 Rauk葵橋店二樓內用區   
   

#點這裡看其他我喜愛的麵包店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