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見団子是櫻花季很有代表性的和菓子,今年除了在櫻花樹下品嘗應景的花見糰子,更鐘情這盒細緻可人的桜落雁
花見月干菓子  


花見落雁
落雁的日語讀音是rakugan,是以米製的澱粉加入砂糖(講究的店家會使用和三盆糖),用模具押製造型,乾燥而成的干菓子(ひがし)。這款「龜屋良長」的花見干菓子,裡面是落雁與金平糖的組合,並搭配一張SOU SOU為其特別設計的花見小卡片。一打開,白色、粉櫻色的小巧糖果,捎來了輕盈喜悅的春日氣息。是一款視覺滿足度很高的季節限定干菓子,也很適合作為伴手禮吧?
花見月干菓子  

花と団子
平時我便常到百貨公司地下樓的「仙太郎」專櫃買和菓子當茶點。今年去京都御苑お花見之前,也專程先來買兩串花と団子(三色花見糰子)。沒有使用色素,白、抹茶與黑豆味,是食材的原色原味。沈甸甸的麻糬糰子濕潤Q彈,茶葉香與黑豆香會隨著咀嚼而在口中迸出,滋味清新、香氣濃郁;而且不像其他店家以食用色素做成粉紅色來代表櫻花,仙太郎的花見糰子是白色原味上面直接點綴一抹鹽漬櫻花瓣。一串有三種滋味,是高雅的大人味哪!
花見三色糰子  

#點這裡看「亀屋良長」與「SOU SOU」的跨界合作。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