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森神社第一紫陽花苑  
梅雨季節來臨了,紫陽花開了。我沒等到她盛開,在六月初一個雨剛歇的悶熱午後,我就搭車前往位於伏見的藤森神社賞花。

藤森神社是關於學問與勝運的神社,也是「菖蒲の節句」發祥地,祭祀「學問的祖神」:《日本書紀》(*備註)的編撰者舍人親王。
與名列日本全國十大紫陽花(繡球花)名所的「三室戶寺」相較,同樣位於洛南一帶的「藤森神社」其實並不算熱門,因此正合我意。我個人一直都不太熱衷「名牌」,不是名牌不好噢。總之,旅居京都這些年來,我盡可能與觀光客趨之若鶩的熱門景點錯開。而且其實這個季節,隨意走在哪個街町巷弄,都可以看到盛開的紫陽花。
紫陽花與賞花券  


神社境內有第一與第二紫陽花苑,種植約三千株紫陽花。這回我來得太早了(通常是六月中旬~下旬開得最茂密),那天紫陽花園裡,綠葉比花團還要多,但是無損我賞花的興緻。加上遊客也少,於是我用很緩慢自在的步調,細細賞花。
藤森神社第一紫陽花苑  純白到淡綠的紫陽花  

其實兩個花苑並不大,但是花叢中蜿蜒曲折的步道,慢慢走、慢慢賞花、慢慢拍,也讓我花了一個多小時。
藤森神社第一紫陽花苑一隅  青い紫陽花  


我有好一陣子沒有來洛南(伏見、宇治)走走了,下次再來,會是什麼季節?邂逅怎樣的風景呢?
 

*備註:日本書紀是奈良時代的日本歷史書,是日本現存最古的正史。由舍人親王(天武天皇的皇子)編撰。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延伸閱讀:法金剛院紫陽花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