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照片的故事,系列4#
當我在時髦的選物店「TODAY'S SPECIAL」看到台灣本土碳酸飲料黑松沙士時,當下眉開眼笑!好熟悉好有親切感啊。跟我同世代的台灣小孩,誰沒喝過黑松沙士加鹽巴呢?!

台灣經典飲料  

擺在日本木內酒造出品、海內外受賞無數的常陸野ネストビール(Next Beer)旁邊的台灣黑松沙士,以「台湾コーラ」(台灣可樂)加以說明之。我覺得「TODAY'S SPECIAL」(點這裡看官網)的售價算是很親民(有良心),一瓶不到日幣兩百元(從台灣渡海來的耶!)。但我當下並沒有「衝動」買回家,沙士雖然親切,但不是我味覺記憶裡,深深思念的一味。而且聽說喝過的日本人多半覺得有一股藥味......各位喝黑松沙士長大的台灣鄉親們,那是藥味嗎?雖然小時候感冒喉嚨痛時,阿嬤教我們喝沙士加鹽巴就會好,我們也都會乖乖照喝,因為知道那不是藥,是汽水啊!

延伸閱讀:
日本47都道府縣的選物店:D&DEPARTMENT KYOTO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