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新朋友的前言:如果你對這篇感興趣,且還沒看過《MJ交換週記》,請先閱讀文末的備註,謝謝。

親愛的奕岑:

巫女教喝清酒好有趣,下次如果有機會拜訪京都,我也好想試一試。盲飲我自認功力尚未達標,一直不敢嚐試。相對於正統講師親授的品酒課,我想分享美國最典型的喝酒文化
Happy HourHappy Hour指的是餐廳為了吸引顧客,提供減價飲料和食物的時段,一般為週間上班族下班後到家前的五點到七點,後來許多業者把時間提前到三點開始,亦或加入十點後的深夜時段。只要是非用餐高峰期,能以便宜價錢喝酒,就算Happy Hour

happpyhour01.jpg  

我定居美國多年,和好友相約或與同事小酌,都很愛
Happy Hour。一方面下班後放鬆心情,一方面是這個時段喝酒非常划算,一杯酒精飲品往往是平時的半價或者更便宜。Happy Hour的菜單通常還包括減價的開胃菜,一頓輕食佐美酒,既滿足了口腹之慾,又能守住荷包不失血,這樣的社交方式非常受到美國人的喜愛。
happyhour03.jpg  

大部份美國的餐廳都有Happy Hour,若要我推薦,除可利用減價時段嚐鮮高檔餐廳,我最愛訪的就是墨西哥餐廳。由於地緣和歷史的背景,墨西哥美食在南加州可說是遍地開花,來這裡除了必吃的漢堡等美式食物外,墨西哥菜也不要錯過。墨西哥餐廳的Happy Hour一杯瑪格麗特調酒 (Margarita) 往往只需三到五元美金,一般萊姆 (Lime) 口味喝膩了,也可挑選草莓、芒果、鳳梨等水果口味。還有免費無限量供應的墨西哥玉米片佐新鮮莎莎醬(Salsa),你說能喝得不Happy嗎? 或者也可以點份墨西哥開胃菜拼盤,這一盤網羅所有墨式下酒好料,絕對盡興。愛酒如我,喜歡好酒,也喜歡精打細算的喝;三五好友,把酒言歡;或是下班途中,想要轉換心情獨酌一杯,Happy Hour無疑是最佳選擇。
happyhour02.jpg  


Sonia於初秋的洛城
201610

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延伸閱讀(請與此篇搭配服用):巫女教我喝清酒

** 備註:【MS的聊東聊西】是我(Mandy)與移居洛杉磯多年的大學同學S(Sonia),約定好以書信的形式,交換彼此在異鄉的生活體驗與文化觀察,也可以視為「交換週記」系列的延續。第一階段的主題是「酒」, 請多指教,謝謝。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