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美山(京都北部山區)降下初雪了!本格的冬天到來,接下來就是冬至、聖誕節、除夕、新年。每年此時總要回顧過去、展望未來。今年依然面臨諸多挑戰,正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但願我已從中學得寶貴的經驗、增長了處世的智慧;最重要的是,真心感謝目前擁有的一切,以及所有親朋好友與讀者們不間斷的鼓勵與關懷。感恩的心情,簡單整理如下。
美山町雪景 
圖片來源:miyamanavi


春季
1、因緣際會,三月中旬我回台灣參加由新竹一家陶茶書藝「貓頭鷹人文」主辦的極上京都茶會,與來自高雄台中新竹台北的讀者、親友們相見歡,一邊喝茶一邊暢談京都的種種美好。那是個風雨交加的三月天,完全不負新竹風城的盛名,看到大家依然不畏風雨前來,我的感動溢於言表。感謝你們,或許那個午後已經淡出了你的生活記憶中,但依然深深印在我的心裡。畢竟,是第一次在一般新書分享暨簽名會的場合外,以我一直希望的茶會形式與讀者朋友們交流。謝謝大家。
新竹極上京都茶會  
2、我的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與學妹J合著)已經出版兩年了,至今仍蒙媒體先進的厚愛,在博客來閱讀生活誌OKAPI 2016年四月精選的京都主題文章中,有一篇京都與台南的100個美好生活的對話專訪。能夠與自己欣賞的男子休日委員會、朱天心等作家的作品(專訪)一起入選,實感榮幸。再次感謝。
歡迎點閱OKAPI主題閱讀 四月:兩座古都的對話



夏季
個性使然吧(金牛座向來腳踏實地),我不喜浮誇,也從不靠花俏取勝(人生有必要這麼嚴肅嗎?哈)。雖然一直以來都能自由的寫自己想寫的各種主題(也是好命哪),當然還是希望費了心力書寫、拍攝的圖文,多少能獲得一些共鳴。經營Facebook「Mandy。京都進行式」社群專頁兩年多來,偶爾會因為引起共鳴(遇到同好)而有過無以名狀的快樂,更多時候是挫折感。因為在一些出版業朋友眼中,我屬於「叫好不叫座」、「很多原則」這一型。但我依然堅持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小眾就小眾吧(當然我無意唱高調或其他)。關於飲食文化,台灣也好歐洲也好京都也好,我依然在努力多方品嘗、學習著。至於知音或伯樂,遇到了我珍惜,如果還沒出現,或許只是時機尚未成熟。
總之,好不容易,臉書社群專頁在2016年八月初以龜速終 於 達 成 三 千 人

即使“只有”三千人(是的,與現下那些動輒人氣破十萬百萬的部落客完 全 不 能 比,但我也不想追逐數字而刻意做些討好網友讀者的事,只是出版業似乎很在意這個臉書數字所代表的意義),也是一路慢 慢 慢 慢累積而來的,非常謝謝喜歡這個園地的每一個你。
p.s.我不稱為粉絲頁,並不是玩文字遊戲,而是從不認為來臉書與我交流的網友讀者們是所謂的粉絲。


秋季
仁和寺御室會館與自己的書不期而遇!
《極上京都》被擺放在世界遺產仁和寺的會館入口處的報架上,是唯一一本繁體中文書,那是去年我親自送去仁和寺作為存檔用的,以感謝當時協助我的廣報窗口負責人(我向仁和寺申請官方授權圖片於出版使用)
在仁和寺會館報架上赫然發現我的書《極上京都》  

冬季
1、自2014年起默默書寫的部落格「Mandy。京都進行式」,於今年底(十二月初)累積人氣突破五萬!謝謝你們,在這個動不動就以「百萬人氣部落客」為出書號召的時代,五萬或許不算甚麼,但對我而言是某種形式的鼓勵。我將不忘初衷(最初是把放不進第一本書的一些心得整理上傳,越寫越停不下來,異鄉生活中的文化觀察與體會實在太豐富,於是就繼續寫,跟出書內容無關),繼續認真耕耘這個園地。

2、今夏獲「窮游最世界」主編邀稿,於京都特輯《京都漫步》MOOK內撰寫「和菓子的四季風物詩」。這本雜誌書於十一月下旬在內地上市,據主編說好評如潮且銷售狀況極佳,我也與有榮焉。我住在京都五年來,自己寫了兩本被歸類在旅遊文學的京都書(還有更多想寫的),也閱讀了東京人、京都人、台灣人的各式京都書寫,這倒是第一次紮紮實實從第一頁細細拜讀對岸的作品。
京都漫步,窮游最世界出品。  
就像主編當初來信邀稿時說的,她要做一本有深度、有保存價值的精品雜誌書,所以請我寫一篇和菓子文化。日前她把書寄來京都了,我拿到的當天,等不及回到家,就在路上找間咖啡館窩著翻閱這本用心之作。果然!這是一本前所未見的京都MOOK!
這些年來市面上從不缺各式京都相關書刊,不管討厭或喜歡,你都不能漠視各大書店給京都書刊那麼大的空間。那為什麼讀者還要買這本MOOK??從選材到內容,從紙質到版面構成,呈現出一座曾為千年首都的泱泱風範之餘,更從不同角度細看京都。關於京都的寺院,大篇幅寫了京都唯一的坊主BAR(和尚酒吧)!關於職人師匠,除了漆器、香道,也把人力車夫歸類其中。這只是其中令我激賞的一小部分而已呢!
點這裡看更多值得收藏的《京都漫步》

走筆至此,感謝的心訴不盡,化為繼續精進書寫的動力。

好書不寂寞。線上購買《極上京都》請至:
(如果遇到網路書店無庫存,請各位朋友按直接購買,書店就會進貨。合十感謝。)

PCHome(滑鼠點這裡)

博客來 http://goo.gl/S3874a
讀冊 http://goo.gl/oXtfGo
金石堂 http://goo.gl/xiIh5Y
誠品 (滑鼠點這裡)

 
延伸閱讀:

抱歉!這不是正常的旅遊書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