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搭公車來到京都御苑,總會不由自主的感嘆:哎呀~當初找房子時,如果選擇了住在下鴨神社附近(當時覺得太遠了),不就能夠隨時到御苑散步、野餐和讀書嗎?這一天,我沿著小徑走著,穿越樹林,來到御苑東北邊角落的「母與子森林」,安安靜靜且滿心喜悅的坐在「森之文庫」旁看書,也看人。
京都御苑「森之文庫」 

嚴禁盜圖、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這座像是森林小木屋的「森之文庫」,是名符其實的森林圖書館,座落在「母與子森林」(母と子の森)中,位置有點隱密。這是昭和61年(西元1986)京都民間金融機關捐獻整備的角落,目的是提供一個讓母親與小孩自在遊憩、接觸與認識大自然的空間。藏書以圖鑑和繪本為主,與植物、昆蟲和鳥類相關。
御苑內的讀書角落  


這座戶外圖書館於4/1到11/30開放,若逢雨天則休館。
沒有圖書管理員,歡迎民眾自由取閱,但不能借回家。旁邊設有適合讀書的桌椅(個人覺得也非常適合野餐),在清清五月薰風吹拂下,置身於樹比人多的綠蔭下讀書喝茶,十分愜意。

御苑東北角,母與子森林

這些年來,每逢春天,御苑總是我「花見」的首選,其實更愛在新綠季節和深秋到御苑野餐、散步。現在還有這樣一方可以安靜閱讀的角落,有鳥鳴聲相伴,偶爾也聽得到孩子們嘻笑聲,再次覺得,住在京都,好幸福啊。


延伸閱讀:

參觀京都迎賓館
京都植物園的大蘑菇書庫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