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行動支持北海道!這些年我在京都三大百貨公司逛過那麼多次北海道物產展,今年最有感。
北海道螃蟹味噌拉麵  

九月初發生的北海道大地震(胆振東部地震)至今(20180913)屆滿一星期,這段期間餘震不斷,道路液化問題浮上檯面,道內多處依然停電停水,目前為止約1500人仍在避難所避難中,居民表示目前最急迫需要的物資是瓶裝水。

北海道物產豐富,海產、農產、畜產、乳製品、酒類...包羅萬象,可說是日本的糧倉。如今地震重創北海道(尤其是農業),今年秋天到明年春天,恐怕將有不少食物會歉收。我們除了捐款,還能做什麼呢?我想,購買當地物產也能聊表支援心意吧。

以下是我在京都各百貨公司舉辦的北海道展上,經由試吃成為主顧的心頭好。(北海道名物當然不只這些,只是列舉)
一、じゃが豚
札幌「佃善」的馬鈴薯皮豬肉丸,是我每次必買的好味。
類似台灣的鹹湯圓,但是皮的口感更加Q彈有嚼勁,因為是用北海道產的馬鈴薯製成。裡面包的豬絞肉和蔬菜末,當然也是北海道產。
平時放冷凍保鮮,賞味期限達一年(但怎麼可能放那麼久?我馬上就會吃光光啊)(笑);不需要先解凍,水滾了就直接下鍋,而且還附高湯,非常方便。

全家人都愛吃的じゃが豚  

今晚京都又下雨了,天氣濕涼的早秋,吃鍋最舒服了。水滾之後,投入じゃが豚還有じゃが豚チーズ(起司口味,皮是南瓜黃色),然後再把冰箱裡現有的菜加一加(香菇鴻禧菇紅蘿蔔小松菜),很快就上桌了(不到20分鐘)。搭配十勝白葡萄酒(下文會提到),飽餐一頓,好滿足。
北海道じゃが豚鍋  

二、北海道產葡萄酒
兩年前(2016)才開始量產販售的「十勝ワイン 町民用白ワイン ザ・いけだ」(十勝白葡萄酒),是我在JR伊勢丹北海道展場上試飲時,淺嚐一口就喜歡的。明亮華麗的香氣讓我驚艷!順口不澀,不甜,酸度與圓潤平衡,好喝又便宜,可作為日常佐餐酒。難怪是「町民用」。

北海道十勝白葡萄酒

三、六花亭奶油三明治
提到北海道的超人氣伴手禮,一定少不了六花亭。其中這款奶油三明治(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的絕妙口感與奶油香氣,讓人一吃就愛上它!
六花亭招牌:奶油三明治  

六花亭是北海道帶廣市的知名製菓公司,招牌商品雖名為三明治,其實就是我們熟悉的夾心餅乾。
使用六花亭專用的小麥粉製成的餅乾,口感鬆軟濕潤;裡面夾著北海道十勝生乳100%的マルセイバター(MARUSEI奶油,*備註)與白巧克力混合的香濃內餡,加上帶著淡淡蘭姆酒香的美國加州葡萄乾,香甜美味,好吃到令人讚嘆!
而且六花亭至今依然堅持不到北海道以外的都市開分店,想吃的人要不就是去北海道,要不就是等待北海道展。這次買五個入太少了,下次的北海道展我一定還要再買!)

六花亭奶油三明治  

*備註依田牧場生產的「マルセイバター」是北海道最早商品化販售的生奶油。依田指的是依田勉三,他是北海道的開拓者,有「十勝開拓之父」之稱。明治35年(1902),依田在帶廣設立了奶油工廠。六花亭這款奶油三明治餅乾之所以命名為「マルセイバターサンド」,而且包裝也採用當時同樣的設計,可以視為向依田致意。

四、ROYCE'洋芋片巧克力

日本人很愛吃巧克力,提到北海道的巧克力,一定不會錯過ROYCE'。1983年在札幌起家,2012年在美國紐約展開海外一號分店。
我第一次吃ROYCE'生巧克力,是剛移居京都第一年冬天時,一位長輩阿姨送了一盒給我;口感柔滑細緻又豐富,印象深刻,才認識這個品牌。後來只要在北海道物產展上,就一定會看到它的蹤影。而且攤位前總是大排長龍。
這個洋芋片巧克力系列是2002年的產品,一推出就大受好評。使用北海道当別町産的「新じゃが」(新馬鈴薯)與香滑的牛奶巧克力,一口咬下去,洋芋片的爽脆鹹香以及巧克力的豐潤甘美和諧共存,讓人一片接一片。
北海道ROYCE人氣商品之一

   

延伸閱讀:
2018日本天災不斷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