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616更新
如果你能穿越時空,最想去哪個朝代(時代)?沒想到《真好啊光源氏》推出第二季了,主角光源氏從平安時代來到令和時代,在東京邂逅了上班族藤原沙織。2021年6月7日起每週一晚間10:45於NHK播映,咦?第二季竟然只播4集?!!
HQ2RjFGO.jpg
(圖片來源:NHK官方twitter)

第一季播出8集的日劇《真好啊光源氏》,每週六深夜於NHK播出的《真好啊光源氏》,是從同名漫畫《いいね!光源氏くん》改編,描述平安時代的貴公子光源氏(千葉雄大飾演),陰錯陽差來到現代,與東京的平凡OL藤原紗織(伊籐沙莉飾演)相遇甚至同居,而衍生出許多爆笑情節。今晚(5/23)播出最後一集。
manga_hikaru.jpg
(圖說:《いいね!光源氏くん》漫畫,圖片來源:amazon官網)

在上星期播出的第七集中,他們一起「回」京都,與平安時代完全不同的現代建築像是京都塔,讓光源氏傻眼。接著去了東本願寺「觀光」,最後是宇治的源氏物語博物館。光源氏這才知道,原來自己是《源氏物語》這部小說中的虛構人物......

源氏物語博物館位於京都宇治
(圖片來源:宇治市役所官網)

第二季是光源氏決定回到沙織身邊,而這次他多了一個情敵:沙織的同事一條。對沙織而言,也有個勁敵:光源氏的妻子,才華出眾且美麗善良的紫姬(紫の上)。
想來算是有緣吧!無論是第一季還是第二季,兩次都是在無意中轉電視頻道時發現的。題材有趣,兩位主角的演技也優,尤其是飾演光源氏的千葉雄大,時而尊貴優雅,時而天真浪漫,表現可圈可點。第一季(202004)播出時正逢日本的第一波疫情,第二季(202106)則是第四波。同樣都是「自肅期間」,有好劇可看真的好感激。

劇中的亮點當然是古今交錯的衝擊以及男女主角日常相處的火花!無論在平安時代還是現代都受歡迎的光源氏與自卑感作祟的OL沙織兩人之間的相處,超有趣的!
此外,平安時代的衣裝以及古典文學和歌也是賣點。即使到了21世紀的東京,這位從平安時代的小說中走出來的光源氏,在女主角的家或是出門逛街吃甜點,都戴著高高的烏帽子
而且只要心有所感,就會以和歌來表達情感;比如當他品嘗平安時代沒有的甜點、零食,尤其是抹茶漂浮、抹茶聖代,開心得快要融化時,就會吟唱和歌(就像唐詩宋詞)。

都路里パフェ
(圖說:都路里聖代,攝於「茶寮都路里」伊勢丹店)

今晚11:30將播出最後一集「光君,再見了?!」(光くんばいばい?!)光源氏回得去他所屬的平安時代嗎?還是會選擇留在現代的東京,學習甚麼叫做「只愛一個人,並讓那個心愛的女生幸福」?

住在京都這幾年其實很少追日劇的我,繼木村拓哉的《型男主廚三星夢》後,從頭看到尾的,就是這部從四月初開始播映,一集只有30分鐘的《真好啊光源氏》了。
自三月下旬一直過著「外出自肅」的「宅女」生活,這部笑料百出又發人省思的輕薄短小的日劇,為過去兩個月來有時苦悶、孤獨又無奈的情緒找到了一點出口,帶來不少觀劇樂趣。也讓我重拾對古典和歌的興趣。謝謝。



延伸閱讀:
我看《天皇的料理番》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