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端午節前夕,收到了台灣直送日本的一大箱愛文芒果,欣喜不已。這是我住在京都這麼多年來,第一次收到來自家鄉的新鮮水果禮盒。(以前都是收水果乾,一樣心存感謝)
IMG_6869.jpg

(圖說:眼鏡伯芒果禮盒,直送日本有口皆碑。我今年也收到啦!)

日本是溫帶國家,雖然也吃得到芒果,但物以稀為貴,真的很貴!非常貴!在百貨公司地下生鮮超市,九州宮崎產的太陽之子芒果(太陽のタマゴ),一顆9800日圓起跳(4L特大尺寸)。其他日本國產芒果平均一顆也要3800日圓左右。而我家附近的超市如庶民等級的FRESCO、マツモト,則可以看到菲律賓進口的,一顆6、700日圓左右。所以,我今年有好友從台灣預購、宅配的愛文芒果可吃,真的好幸福喔!!
taiyoutamago2.jpg
(圖說:通常用來送禮用的日本產高級芒果,圖片來源:FOODIE官網)

日本在地的高級芒果以「樹上完熟,自然落果」的方式培育,糖度平均在13度以上,「太陽之子」則是15度。我收到的這箱台灣愛文芒果,根據「眼鏡伯」官網說明,顆顆經過嚴選,每顆平均糖度在12度以上,經「後熟作用」還能高達15度。光是看著如此豐美的果皮色澤、聞著飽滿濃郁的果香,還沒切開來吃已經心花怒放。你可能有所不知,在日本,吃一碗芒果冰已屬於奢侈行為,更何況是這樣切一整顆芒果直接享用呢?!
IMG_E6900.jpg
(圖說:用這條藍色手拭當桌巾,讓愛文芒果的橘紅色更跳!是不是好美?!)

非常感謝好朋友W的心意。這是我近年來吃過最香最甜的芒果了!也很感謝爸媽和其他好友們,陸續寄來芒果乾、芭樂乾和各種零食給我解饞。
在家防疫期間,必備水果、零嘴、好茶、泡麵和冷凍食品啊。

IMG_6885.jpg

延伸閱讀:
台灣森永水果糖
京都風果味刨冰

©All rights reserved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