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9更新)住在京都這些年來,原本每逢夏天大型連假「お盆休み」(盂蘭盆節),我不是去鄰近縣市旅行,就是飛回台灣探親。自從爆發疫情,已經連續兩年都泡湯。這時候收到住在關東地區的親友寄來禮物,覺得加倍撫慰。今天稍微跟大家分享一下。
kurumikko.jpg


本文首圖和下圖:神奈川的「鎌倉紅谷クルミっ子」,曾奪下「神奈川縣名菓展」的「最優秀賞」。焦糖核桃夾心派,香濃甜蜜的夾心與酥脆的派,吃過一次就愛上!
kurumikko02.jpg


每年大約從國定假日「山之日」開始,是日本的夏季連續假日:「お盆休み」(盂蘭盆節)。我見識到了什麼叫做國內大遷徙、高速公路大塞車、機場國內線壅塞的情景。個人覺得無論是塞車的嚴重程度還是買一堆伴手禮回老家的習慣,都很像華人過農曆年返鄉的氛圍。假期結束返回工作崗位時,大家免不了會進行「交換禮物」,各自送上家鄉獲去旅行時買的名產。

横浜名物:這是以前住在神奈川(現在移居關西)的Jさん送的燒賣。明治四十一年(西元1908)在横浜駅創業的中華料理店「崎陽軒」,是關東地區的知名老舗。於昭和三年(西元1928)自行開發並開始販售燒賣,經過再三改良,燒賣便當於1954年正式登場,並於1991年獲得「ヨコハマ遊大賞」。所以這真是一款名氣響噹噹,關東地區(乃至於全國)無人不曉的名物啊。
但是,不好意思,對於來自台灣的我來說,本格燒賣的好滋味我已經嚐過太多,所以其實收到時並沒有太多的驚喜與期待。不過微波加熱即可食用的燒賣便當(一盒六入,吃巧不吃飽),確實可以算是我在日本吃過的燒賣中,數一數二好吃的了。

横浜名物  

鎌倉名物:我初嚐鴿子餅乾(鳩サブレー),是精通全日本美食的增田阿姨送的,我畢恭畢敬的收下。後來自己終於有機會到古都鎌倉旅行,當然也不忘買幾盒回京都。
明治二十七年(西元1894)於古都鎌倉創業的豊島屋,以這款洋菓子餅乾
サブレー(法文Sablé)備受在地人的喜愛,進而揚名全國,成為代表鎌倉的知名伴手禮。口感爽脆、奶油風味十足,確實很好吃。一百多年來,只做一款餅乾。結構如此單純(奶油與薄力粉),簡單的美味,一如鎌倉般,樸實且耐人尋味。
鎌倉名物  

 

© 2014 Mandy京都進行式
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先與本人聯繫。嚴禁複製文字、下載圖片、截圖以及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