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更新
你喜歡怎樣的咖啡館?京都的咖啡館大致被我以歐風老派美式連鎖派個性清新派做區別歸類。前者多半是幽暗的照明、深棕色的木質裝潢、瀰漫着一股煙味(雖然有禁煙區),而且客人年齡層平均而言是偏高的。在台灣的時候,如果一家暗暗的咖啡館,裡頭坐著不少吸煙、看報的歐吉桑,我大概不會想要走進去。但是在京都,多的是這樣的老派咖啡館。昭和初期開業的咖啡館,當時是時髦的象徵,經過數十年歲月的洗禮,至今依然受到老中青三代的歡迎。像INODA COFFEE(イノダコーヒ)就是。

イノダコーヒ本店   

特此聲明:請勿盜圖、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違者必究。

INODA之於我已經不是咖啡迷的朝聖景點了,本店、京都駅Porta店、大丸百貨店...等分店我都陸續光顧過,度過幾次怡然自在的時光;
イノダ本店禁煙區一隅

比如說好姐妹們來京都旅行時,我們就是相約在INODA慢慢享用豐盛的早餐組合;而當我逛街逛累時,就到這裡喝杯溫熱的咖啡歐蕾、吃塊蘋果派、休息一下。
apple pie and cafe au lait  

雖然這裡的綜合咖啡的味道並不算我特別喜愛的口味,但在這樣傳統京町家與歐式風格兼容並蓄的老牌咖啡館內享用日本洋菓子店正統派的糕點與不變的咖啡,是一段溫潤美好的時光。
更何況,這裡記錄了我不同時刻的快樂回憶,於是,它對我來說是老朋友般的重要存在,是個無論白天還是黑夜都讓人想要長時間窩在這裡的舒心角落。

IMG_5092.JPG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