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人真不愧是日本全國麵包消費量最高的城市,有太多精彩的麵包店! 以連鎖麵包店來說,除了今年已經102歲的老舖「進々堂」,我也時常到另外一家京都人人知曉的麵包店「志津屋」(SIZUYA),在店內吃早餐、買麵包回家。
志津屋京都駅店  

特此聲明:
本文為作者親自取材拍攝後,以「分享日本飲食文化」的心情逐字完成,非廠商招待的試吃心得。請勿拷貝、抄襲、下載圖片去浮水印後再發表,請遵守著作權法。商業轉載請務必先與作者聯繫,謝謝。


京都多的是百年老舖,如果稱志津屋是老舖麵包店,好像會有不同意見?昭和23年(西元1948)於京都河原町創業,屋號是以創業者的夫人之名“志津子”命名,至今(2015年)67歲,比我住家附近的「WELZ」還年輕啊。招牌商品是元祖ビーフカツサンド(beef sand)和カルネ(火腿洋蔥麵包),連活躍於東京的知名藝人到京都拍片、出外景時,都指名要買兩盒再搭新幹線回去,說是「京都名物」也不為過。

 志津屋本店 志津屋三月新品  

說到カツサンド,一般指的是炸豬排三明治,所以志津屋這款炸牛肉三明治就命名為「元祖」ビーフカツサンド。這樣名氣響亮、大受歡迎的三明治,其實結構非常單純,就是吐司夾炸牛肉,連生菜都沒有。然而,乍看簡單的事物其實最不簡單!現烤的吐司麵包有著微焦 的爽脆口感,夾著厚實而咬起來不會過韌更不會乾澀的現炸牛肉、淋上略微酸甜的秘傳醬汁,整體口感很順口。只有吐司、炸牛肉與醬汁,卻能如此令人回味而成為經典,且一直維持創業以來的口味,不能不佩服麵包師傅的匠心哪。
元祖ビーフカツサンド  

而且這樣的炸牛肉三明治非常適合搭配啤酒。所以即使在大白天,我還是去買了一瓶季節限定的チュ―ハイ(低酒精濃度的碳酸飲料),走到東本願寺前的一片綠茵中,席地而坐;在陽光溫暖的正午,一個人靜靜地一邊喝著櫻桃口味的chuhai,一邊享用三明治。感覺是為即將到來的お花見暖身。哈哈。

點這裡看更多我喜歡的麵包店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