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明治時代創業的大極殿,是我個人極為偏愛的京菓子老舗。每年歲末,我都會到這裡預訂日本新年(元旦)要吃的迎春菓子,也喜歡它的春庭良(カステラ,蜂蜜蛋糕)。位於六角通的大極殿六角店,附設的茶寮「甘味処 栖園」,在我心中有著無法撼動的地位。每個月更換的招牌甜品:琥珀流し(日語讀音kohakunagashi),口味與賣相兼具,一見鍾情,一吃著迷。
大極殿六角店  


琥珀流し在日本知名度與參考度均高的「食べログ」美食情報網站上,有著很高的評價。原本1~3月暫停供應的琥珀流し,多年來在顧客的殷殷詢問與期望下,終於從2014年起逐月推出完整的十二種品項。今天我就來分享寒冷的二月天限定的巧克力米果、乍暖還寒的三月嚐到的甘酒蜜柑。

由於二月有バレンタインデー(Valentine's Day,西洋情人節),所以應景推出巧克力口味的琥珀流。豐厚濃郁的巧克力糖漿淋在軟溜滑嫩、入口即化的丹波系寒天果凍上,佐以口感爽脆的チョコあられ(巧克力米果,不是紅豆喔),再加上一球蛋白霜,是一款和洋折衷的巧克力甜品。絕妙的滋味讓我喜出望外。
甘味処 栖園名物:琥珀流し  

請勿抄襲、擷取、複製、下載圖片重製,謝謝。

天氣忽冷忽暖、忽晴忽雨,其實還冷颼颼的三月,吃琥珀流涼品會不會太冷?不會不會!這個月栖園以混著軟糊米粒的甘酒(類似台灣的小米酒)、些許薑汁入味的細條狀蜜柑果凍,來款待每一個喜愛琥珀流的客人。甘酒的芳醇甜美與橘子的清新微酸再加上微妙的生薑辛香,碰撞出和諧順口且層次分明的味道,真不愧是大極殿甘味処 栖園的名物啊!
琥珀流し  

接下來四月櫻花滿開時的櫻花漬蜜以及五月新綠的抹茶小豆琥珀流し,有興趣者請翻閱我的第一本書《MJ交換週記》「春季」篇以及第二本書《極上京都:33間寺院神社X甘味物語》 洛中:「六角堂X甘味処 栖園」篇。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