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逛個超市,就會被日本人的行銷頭腦與無遠弗屆的想像力搞得心情很愉快!甚至幻想潛入他們的商品開發會議,看看到底是怎麼發想出這些口味的。況且Tirol巧克力一包才日圓一百(也有單顆零售,一顆30円),嗜吃甜點如我,哪有不買回家嚐嚐看的道理(把自己當實驗白老鼠)?
最新版チロルチョコ(台灣甜品口味)  


チロルチョコ(TIROL CHOCOLATE)
這是一家以豐富多變的口味、饒富設計趣味的包裝以及容易入手的價格而受歡迎的巧克力品牌。是創立於大正時代的松尾製菓的代表性商品,昭和37年(1962年),巧克力部門新成立「チロル」這個品牌,至今已發售多達三百種的口味。
Tirol是奧地利Tirol州(英文寫法是Tyrol),橫亙在奧地利西邊和義大利北部,被優美如畫的阿爾卑斯山和湖泊環抱,「チロル」巧克力的命名正是從這個歐洲地名而來。

今年初(2017),在日本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接著台灣也掀起迴響的,就是這個「台灣甜品」口味。一包有兩種,同時獻上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伴手禮「鳳梨酥」以及飲料「珍珠奶茶」。雖然是「化學香料」調和而成,但是味道很接近實物。而且包裝設計採用了台灣客家花布,卻不顯老氣也不俗。

芥末口味,大創(Daiso)限定
芥末?不會嗆辣得受不了嗎?
剛入口是巧克力的微甜,接著是芥末的香氣與清涼感在喉腔散發,完全不是吃壽司時的那種嗆辣感,很好吃!幸好吃完後有馬上再去買一包,因為過沒多久就再也不見其蹤影了(泣)。
チロル通路限定版巧克力  
(右邊這個檸檬蛋糕口味我覺得很普通)

芥末口味巧克力  
(芥末巧克力的背面包裝紙上寫著「辛味注意」)

咖哩麵包口味,7-11限定,單顆販售
咖哩麵包應該是日本人最喜歡的鹹味麵包前三名!
這個巧克力就是綜合了咖哩麵包的香氣、油炸麵包的酥脆口感以及稍微的辛辣,再加上巧克力的甜,層次豐富,是一吃難忘、有趣的味道。
右邊那個是油炸香蕉(揚げバナナ),原本是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常見的路邊攤小吃。化身為巧克力又是如何?包著香蕉片,有咀嚼感,也充滿香蕉的香氣。

チロルチョコ又搞怪了  


同場加映:
森永ベイク(MORINAGA BAKE)
我會注意到這個半熟巧克力小點心,完全是拜我妹妹之賜。她和她的女兒們超愛起司口味,曾經狂買了12盒回台灣。隔了幾個月我要回高雄時,還不忘叫我再多買幾盒回去。
今天(20170620),他們推出了パクチー(pakuchi,香菜)口味,相當受到零食圈的矚目。
香菜這東西,有人愛得不得了,有人卻完全受不了。你呢?
我打算這兩天去超市買菜時,順手買一包回家試試。(對美食的好奇心無止盡啊...)

森永bake巧克力餅  
(圖片來源:morinaga.co.jp)

延伸閱讀:
日本零食篇(相簿一覽)

 

**特別聲明:轉載本站圖文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與本人聯繫。嚴禁擅自修圖後製、截圖、去浮水印再發表。請勿侵犯著作權,謝謝。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