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限定超人氣伴手禮「茶の菓」聞名全日本甚至享譽法國巴黎的京都北山マールブランシュ(MALEBRANCHE),是我享用節日蛋糕的首選之處。無論是摩登優雅的北山本店,還是位在京都車站近鐵名店街內的カフェ,都有關於生日和聖誕節的快樂記憶。
マールブランシュカフェ  

每年十二月上旬起至聖誕節止,京都北山會推出幾款創意十足、造型出色、味道上乘的應景聖誕蛋糕,而且在命名上也饒富童趣巧思。對於這裡的甜點師傅,其手藝和美學素養之高明,時常讓我讚嘆!

雖然草莓奶油蛋糕是定番的傳統節慶糕點,但這次選擇的依然是造型別緻款:聖誕樹造型的「キラキラ星のクリスマスツリー」和禮物盒造型的「オレンジ&チーズのプレゼントバックス」。聖誕樹是吃得到香濃堅果風味的開心果奶油,口感濃郁飽滿,甜度適中;裡頭搭配清新酸甜的木莓慕斯,樹幹則是巧克力塔皮,層次豐富、風味和諧。太好吃了!!而討喜的禮物盒則是由酸甜的柑橘奶油、芒果ジュレ與奶香柔和的香滑起司,共譜出一曲歡愉明亮的橘色圓舞曲。吃了嘴笑眼笑,開心歡喜。
聖誕節限定蛋糕之桔子禮物盒 聖誕節限定蛋糕之閃閃聖誕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熱茶都是用該店原創鐵瓶(南部鐵製)裝盛,道地的和風工藝品,保溫效果優異。是我喜歡來這裡享用下午茶的理由之一。ご馳走さまでした。
抹茶色的沙發椅 南部鐵器紅茶  


arrow
arrow

    mandyits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